蒙山县第一中学(蒙山县第一中学教师名单)


根据自治区的统一安排,普通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于4月7日正式开学,蒙山县各初高中学校在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高效”上做文章,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4月3日,记者在蒙山县第一中学看到,学校正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开学前新冠肺炎校园防控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提高全员防控协同能力,为正式开学后学校教学秩序和师生的安全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蒙山县初高中学校成立领导小组,从严、从实、从细制定了开学准备方案,有序安排返校事宜。开学后全县初高中将对进校学生实行错峰入校、分批错峰就餐、小班小舍隔班隔舍作息规范管理,进校学生还将实行2 周封闭式管理。同时,学校为复学准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包括测温仪器、大量消毒水和口罩等。校内还设置了留观室、隔离室,由专人管理,对异常情况进行隔离和观察。


蒙山县第一中学校长温光阳说:“县一中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从细从实从严做好组织准备、人员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以及应急准备等七方面工作,目前均已通过市、县开学评估小组的评估,均已达到合格标准,可以开学。”




湄江中学校长魏明才说:“目前湄江中学已在校园卫生、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师生返校、上课活动、就餐住宿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安排和充分的准备,已通过市县两级的评估验收,完全具备开学的条件,正静候师生如期返校上课。”


开学后蒙山县初高中学校还将调整把控教学进度,有序开展教学活动和备考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确保学生安心学习和备考。

蒙山县第一中学高三教师靳功朝说:“我们高三班主任已经提前半个月坐班,根据高考推迟方案,我们已经制订了高考一百天的备考方案,四月七日(学生)回校我们马上进行适应性训练,争取按照制定的高考一百天计划进行复习,希望我们一中的高考再创辉煌。”



复学前,各初高中积极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工作,并对食堂、校内餐饮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复学后,将继续加大对食堂的管理工作,确保在校学生的饮食安全。



蒙山县第一中学总务处主任林张有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学校食堂采取采用分班错时就餐、做好食堂的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做好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做好员工的检查和健康登记。



图文:龙会娟 黄建钢

总 编:潘 雪

编 辑:钟 舒 陈立养

投稿或爆料邮箱:msgzgz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