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g内存卡格式化什么格式化(32G内存卡格式化)

家里的二宝要从月子中心回家了,为了更好的看护,把原先闲置很久的小米摄像机搬了出来,买了一个金士顿的64G的TF卡,就准备使用了。

问题

由于没怎么注意,TF卡选择的是64G的,原以为没啥问题,结果插入到小米摄像机之后,提示格式化异常。于是找了一台电脑格式化,发现Windows操作系统压根没有FAT32格式,选项中只有NTFS、exFAT。尝试用NTFS格式化后,小米摄像机无法识别。于是只能想着怎么格式化成FAT32的。

解决方案

因为不想下载乱七八糟的软件,想着还是用Windows自带的工具搞定。

于是,直接使用命令行。

格式化TF卡

提示格式化失败,因为卷太大,分析一下问题。

FAT32分区最大只能支持32GB分区,单个文件也只能支持最大4GB。

FAT32是从FAT和FAT16发展而来的,优点是稳定性和兼容性好,能充分兼容Win 9X及以前版本,且维护方便。

看来64G的卡只能用32G了,于是到磁盘管理器中调整分区大小。

调整分区大小为32G

重新执行格式化命令。

格式化成功

成功执行格式化命令,插卡测试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