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一克的是什么黄金(280一克的黄金是不是真的)

最近一年多黄金金料价格从280元一克,涨到目前420多一克,涨幅达到50%以上。黄金金料价格的上涨,对于整个珠宝首饰行业都有莫大的影响。它直接带动黄金首饰零售价从320左右涨到目前的555一克。同样含金量75%的18K金也在极速上涨,最有代表性的就是18K金项链、以及各大奢侈品大牌珠宝首饰的价格。

黄金金价上涨对于存货比较多的珠宝公司,当然是一个利好的影响,代表着即使没有销售利润,整体存货金额也在增长,珠宝商老板们身价也水涨船高。

18K金类首饰一年内大幅调高售价:朋友圈有几个做珠宝的都了解,珠宝店员工今年起码有两次以上说售价调高,这确实是个事实,而且每次加价15%左右。不止国内珠宝品牌在调高价格,国际珠宝大牌同样也上调珠宝首饰的零售价。

珠宝公司销售下滑:但是同样金价持续上涨,和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也让很多消费者降低了购物的欲望。因为珠宝首饰不是生活必须品,在疫情影响下,很多人降低不必要的奢侈品消费。销售同比大幅下降的同时,也使得珠宝公司只是赚到溢价而已,没有好的销售就没有可观利润提现,除非是清货关店。

珠宝公司黄金对冲业务:很多珠宝公司为了应对金价大幅的波动,使利润更加平稳,大都采用了黄金存货的对冲业务,也就是黄金借贷工具。黄金上涨,黄金借贷亏损,与存货增值相互抵消。

对于大众来说:黄金上涨并不是什么利好的事情,除非你黄金首饰或金条存货很多,有几百几千克以上。大部分正常家庭,只有几十克黄金首饰来说基本没有影响,除非你现在卖掉黄金首饰,以后不再买回来。对于准备结婚的新人,或是送礼的朋友来说,只能是接受目前高昂的金价。

如何降低珠宝首饰购买成本?珠宝首饰定制、黄金首饰工厂批发拿货,也许是以后更为流行的方式,以计较合理的底价拿到自己想要的珠宝首饰,不用支付太多的珠宝品牌溢价,以及他们的营运费用。

举个古法黄金手镯的例子吧,大品牌目前售价555元一克,工费另算大约35一克,合计590一克,一个30克古法黄金手镯就是1.77万。工厂出厂价格大约是440一克,加5%的利润大约就是460一克,售价大约是1.38万左右,和你在大牌珠宝店购买的款式、含金量完全一样。就是说买一件30克黄金手镯,不同的地方差接近5000元。

所以大家觉得黄金金价上涨,到底是对谁有益呢?普通消费者购买珠宝首饰,虽然主要还是为了日常佩戴所需,并不完全是为了保值。但是面对高昂的零售价格,我们是该接受大牌珠宝的高溢价呢,还是可以考虑选择更为划算的工厂定制?欢迎大家来说出自己的意见。

#今天穿什么##黄金大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