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净水器光圈什么区别(3m净水器发光圈)

说到3M,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但问到3M是做什么的?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答案了。

作为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3M的产品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涉猎之广令人咋舌。在你的生活中只要稍加留心,都会找到3M的标志。

说到净水,它是3M的一个重要分支,并在净水领域拥有超过80年的经验。众多国际知名连锁餐厅、可乐公司、瓶装水公司,以及世界上超过90%的双开门冰箱及其内置的制冰及饮水系统,均采用了3M饮用水过滤系统。

3M净水器是净水市场中的热门产品,“品牌控”们会毫不犹豫的入手。最近3M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净水器产品——DT-V390净水器。作为只坚信“效果”的知电实验室,自然要来测试一下它的性能,是否真的能匹配上3M的名气。

在正式评测之前,先来回答一个被问到太多次的问题。

“为什么要装净水器?自来水烧开了难道不能喝吗?”

自来水厂确实对原水进行了净化消毒处理,但是,在很多城市中,自来水管道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管道内壁早已锈迹斑斑,铁锈极易脱落,进入自来水中。还有很多高楼的水箱、水塔密封条件差,导致风沙吹落到水箱或水塔中,水管中流出的水就免不了有泥沙了。

原本干净的自来水,在运输过程中遭遇二次污染,是十分常见的情况。

净化效果测试

那么,我们的测试就从净化效果开始,我们进行了一个模拟实验。

在空滤瓶中添加污染物

准备一个透明的空滤瓶,在空滤瓶中分别加入三氧化二铁粉、黄土、醋,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摇匀,制成污染物混合液。什么鬼?污染液怎么这么像番茄汁?山楂汁?

已添加污染物

污染液中的三氧化二铁粉和黄土用来模拟自来水中的常见的铁锈、泥沙等污染物,醋的作用是为了验证净水器去除异味的效果。

关闭水阀,将装有污染液的滤瓶加装在净水器的前置滤瓶之前。

加装污染物混合液滤瓶

打开水阀,在水压的作用下,自来水冲击污染物混合液,流经前置滤瓶、后置滤瓶,最后从净水龙头处流出,我们用玻璃烧杯接水,观察过滤后水的颜色以及浑浊度。

可以看到,自来水冲走了污染物混合液,而我们从净水龙头中接的水也是清澈透明的,说明污染物已被净水器的滤芯拦截,可以证明这款净水器对铁锈、泥沙等污染物有着明显的过滤效果。然后我们闻了一下烧杯中的水,对比之前污染物混合液中浓郁的醋味,过滤后的水几乎闻不到,可见滤芯中的活性炭对异味的吸附能力还是很强的。

余氯测试

自来水中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物质,那就是水厂氯制剂消毒后的副产物——余氯。超标的余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且带有难闻的气味,俗称“漂白粉味”,这也是有些味觉敏感的人拒绝喝烧开的自来水的原因。

其实去除余氯并不难,活性炭就有吸附余氯的作用,但是活性炭的吸附效果也是存在差异的。同样,我们对这款净水器进行了去除余氯效果的测试。

在两个杯子中分别放入等量的自来水以及经净化器过滤后的水,然后在两份水样中滴入等量的余氯滴剂,检测出来的颜色越黄,代表水样中的余氯含量越高。

加入余氯滴剂后,自来水的颜色变成浅黄色,而经过3M净水器净化后的水没有变色,可见自来水经DT-V390净水器净化后,余氯含量明显减少。

重金属测试

在工业较为发达的地区,水源有可能受到重金属污染。在所有类型的净水设备中,只有RO反渗透净水器可以将所有的金属离子排除在外,但是,RO反渗透净水器在除去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的同时,也会过滤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从产品类型上来说,3M DT-V390净水器属于超滤型净水器,我们并不确定它是否能去除重金属。鉴于产品介绍中提到该产品可以靶向去除铅、汞、砷(三价)、镉等重金属,我们对此进行了验证。

参照MOH《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 一般水质处理器》& GB/T 5750.6-2006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ICPMS的测试结果,测得结果如下:

从测试数据来看,测试结果均高于《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规范—一般水质处理器》(2001)的要求,可见3M DT-V390净水器确实能对水中重金属起到靶向去除的效果。

口感测试

将自来水和3M DT-V390净水器过滤后的水分别烧开,分别倒入杯中,由10人评审团进行盲测,比较哪一杯水的口感更好,10位评审团成员中除了1位表示没有太明显的差异,其他成员都表示经3M DT-V390净水器过滤后的水更好喝。“更柔和”、“没有水碱味儿”、“入口细腻”……是大家对净化后的水的描述。

当然,\"口感\"这个词本身就是一个很玄妙的定义,没有被框定的边缘,但凭个人喜好。为了更口感测试更加客观一些,我们增加了泡茶实验。

用烧开的自来水和净化水分别泡茶,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净化水泡的茶净度好、透明度高,沏出的茶汤晶莹透澈。

出水量测试

净水出水量小是很多净水器的通病,会影响用户体验。从水流大小来看,3M DT-V390净水器的出水量比较大,我们用秒表记录3M净水器的出水量,结果显示,该净水器1分钟的出水量接近2.8升/分钟。

使用体验

从使用体验上来看,3M DT-V390净水器是一款相当人性化的产品,带有三维智能提醒功能(LED显示屏、蜂鸣器、龙头发光环等三处提示点),提醒用户更换滤芯。从它计算滤芯寿命的原理来看,算法还是比较准确的,它采用双重智能监控技术同步监控用水处理量和用水时间,能够较为准确的计算滤芯剩余寿命。

LED显示屏可显示滤芯剩余寿命

发光环显示不同颜色提醒更换滤网或电池

3M DT-V390净水器为一体式抛弃型更换滤芯,滤芯和滤筒作为一个整体被替换,解决了置入式滤芯更换时需长时间断水的问题,而且也免去了清洗滤筒的步骤,更换滤芯更加方便,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更换滤芯

整个评测结束后,我们非常直观的感受到了3M DT-V390净水器的净化效果。大部分家庭对于水质净化的需求,它都可以实现。总体来说,这款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省心的,无论是无废水,工作噪音低,还是出水量大,更换滤芯很方便,都能给用户带来不错的体验。小巧的身型,静静的待在橱柜的角落里,忠心耿耿地为全家人提供净水服务,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