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雪弗兰13多少钱(雪佛兰15t多少钱)

作为美系品牌中最亲民的品牌,也有人说雪弗兰是别克的低端品牌。虽然近些年雪佛兰销量比较一般也没出什么给力的车型,但作为曾经推出过科鲁兹的品牌,正所谓虎老雄风在,雪佛兰还是有一定实力的。2016年雪佛兰推出入门亲民家轿科沃兹,这款车也被认为是科鲁兹的接班车型。如今科沃兹已经出到第四款车型,这款车型无论从外观还是配置都有亮点,更猛的是它的售价,终端入手价6.59万!这个售价已经和许多同款国产车差不多了,因此科沃兹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第四代科沃兹的外观相比较三代更加运动,尤其是银灰配色版,更是给人一种很强的动感,它的黑色轮毂也圈粉无数,在外观设计方面,科沃兹做的要比前辈科鲁兹更好。

第四代科沃兹的前脸采用了扁平化设计,夸张的中网内部是交错黑色横条设计,中网两侧尖锐的突起给人一种锋利的感觉。和其他车不同,第四代科沃兹的中网和进气格栅集成在一起,也让它的前脸有一种整体感。

除了中网之外科沃兹的日间行车灯放置的位置也非常个性,出现在进气格栅的底部,不过这种设计的合理性有待讨论,一旦发生剐蹭事故,科沃兹的行车灯大概率会损坏,这也让它的维修成本提升不少。

第四代科沃兹的侧面线条有一种凌厉的气势,整体看上去也比较运动。这款车的车长为4474mm,轴距为2600mm,轴距和车长基本就是入门级A级车的水平,到是也对得起它的售价。

需要注意的是,第四代科沃兹的油箱只有36升的容积,这也限制了它的行驶里程,因此开科沃兹跑长途可能去加油站的次数会多一些。

制动系统方面,第四代科沃兹后轮用的是鼓刹,虽然很多人觉得用鼓刹不太厚道,但结合它的定位和售价来说,科沃兹后轮用鼓刹实际是常规表现。

第四代科沃兹车尾设计非常简洁,后备箱上方的飞翼是后加上去的。这款车的车灯做了熏黑处理,这也是一个提升运动性的设计。

和其他运动性轿车都会采用单排双喷设计不同,第四代科沃兹的排气管藏在了车身之下,而且没有任何运动感,可以说这是一款更加家用的排气管设计。当然就售价定位来说,科沃兹走家用也无可厚非。

第四代科沃兹的内饰设计比老款看上去潮了很多,尤其是中控台的线条更加丰富,飞翼式造型仿佛一只大鸟腾空而起很有动感。

内饰配色方面,金色饰板可以提升整车的运动感,也让它看上去更加年轻。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金黄色,还有纯黑内饰可以选择,金色位置变成了带底纹碳纤维饰板,仿佛蛇皮一样的饰板可以提升这款车的内饰质感。

第四代科沃兹的座椅比较厚实,偏硬的座椅对身体的支撑性非常好。在这里还要提一个知识点,很多人都喜欢像沙发一样的软质汽车座椅,但实际上汽车座椅还是偏硬一些好,尤其是跑长途的人,硬座椅能支撑起来整个身体,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配置方面,第四代科沃兹的座椅没有高低调节,而且头枕也不能调节,所以它的座椅匹配性不是很好。

第四代科沃兹的后排座椅非常宽大,因为没有中央扶手的缘故,所以坐中间的乘坐者不会有后背被顶起来的感觉,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款座椅中央没有头枕,所以坐在中间的人时间长脖子会比较困。

此外,虽然第四代科沃兹的后排座椅不能调节, 但它的座椅坐垫有一个翘起,因此对大腿的支撑比较足,长途乘坐腿不会感到累。

第四代科沃兹全系标配1.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雪佛兰主打的1.3T发动机它没有配备,我个人认为是出于成本的关系,毕竟一款不到10万的车发动机成本太高车企负担不起,而从如今第四代科沃兹的终端售价来看,似乎不配备1.3升发动机更加明智了。

发动机用低成本,但在变速箱方面,第四代科沃兹并没有减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都用4AT和CVT的情况下,科沃兹用6速变速箱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也让它的燃油经济性有了保证。

总结:第四代科沃兹的终端售价入门不到7万,顶配不到8万,这个价格买国产也不见得能买到高配车型,如果买日系或者德系就只能买飞度和低配桑塔纳了。而这些车的竞争力都不如科沃兹,所以我个人认为第四代科沃兹是这个价位性价比比较突出的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