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奥迪a6白色多少钱(奥迪A6白色多少钱)

前段时间在知乎看到一篇文章,一位奥迪4S店的销售吐槽说:“店里一台奥迪A6白色款,放了三月无人问津,因为90%的客户都是冲着黑色款来的,后来给一个不挑颜色的客户优惠了一万块钱才将这辆白色款A6开走”。

这当然不是一个段子,很多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畅销色,比如奥迪多黑色,宝马多白色,马自达多红色。你去4S店买车,畅销色就是要比比其他颜色的车贵上几千到上万元不等。

汽车的颜其实不仅仅是一个美观和个人偏好的问题,而是一个颇有学问的话题。是什么样的机缘决定了汽车色彩上的差异?什么颜色的汽车销量最好?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其中的门道。

如果你有仔细观察过,路上开过10辆奥迪A6,至少有8辆是黑色,这是为什么呢?这当然与它的“官车”经历密不可分,从1988年奥迪100(A6前身)国产并充当高级官员的专车之后,官车专属的黑色,赋予了奥迪品牌与“权势、地位”相关联的优势,但黑色的标签也被牢牢贴上了。

其实不光是奥迪A6,大众系的车型也深受官车影响,帕萨特和迈腾也是著名的“黑车”,其它颜色很难被用户接受。

所以大家发现没,车主买奥迪A6并不一定是因为个人偏好,而是受“官车”形象影响,让人觉得黑色的才是正宗,别的色彩会显得另类。

几家全球汽车油漆供应商每年都会发布汽车色彩排行榜,多年以来,占据前四位的一直是白、黑、灰、银这四个颜色。

为什么这四种颜色的车最畅销?美国著名汽车评估机构KBB的专家认为,白、灰、银、黑被人们认为是“timeless”,代表着永恒,人们喜欢这此颜色,是因为它们看上去成熟、优雅,退一万步来说,它们起码不会让人讨厌。

对于我们买车来说,选择这四种颜色至少可以让车子保持不错的保值率,那些非主流的颜色,红色、绿色、棕色之类,保值率明显不如白、银和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