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112什么时候复牌(600151什么时候复牌)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在二级市场连拉15个涨停板后,*ST天成(600112)要停牌核查了。

6月11日晚间,*ST天成(600112)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股票价格近期累计涨幅较大,公司将于6月15日起停牌核查。

*ST天成表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5月24日起至2021年6月11日收盘,连续1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08.2%。鉴于公司股价近期波动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就股票交易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15日起停牌,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据了解,*ST天成股价大涨源于一则酒企“借壳”传闻,但公司已经辟谣。

股价大涨之下,*ST天成问题缠身,且存在多项风险。

首先,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中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等事项出具了无法表示的意见,且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其二,2020年7月8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目前,证监会的调查尚在进行中。

其三,公司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经公司自查确认,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总额为5.14亿元,资金占用余额为3.12亿元,公司违规担保总额为4.51亿元,违规担保余额为1.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