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福特斯是多少排量(福克斯排量多大)

不得不承认,第二、三代福克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国内年轻人的Dream Car,尤其是追求运动与操控的用户。2014年该车更是第三次拿下国内轿车销冠,然而,之后的中期改款车型却将这款经典车型带上了另一条路,1.0T三缸发动机列装上阵,发展至2019款车型时,全线产品均换为三缸发动机。


对于此类做法,市场反响也是非常直接,福克斯最辉煌的时候月销量近4万辆,2万辆的月销量也是家常便饭。然而,去年一整年的销量也不足2.5万辆……



众车企纷纷自行围剿三缸机



前不久,关于它的好消息来了,福特对福克斯三缸车型开启了自行围剿模式,准备祭出四缸车型重振旗鼓。实际上不止于福特,通用汽车在去年就已经开始换回四缸发动机,吉利相关车型在近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中也显示将要换为四缸发动机。可见三缸发动机车型在国内的处境以及消费者对其的态度如何。


福克斯的成人之美


仅用销量来论证一款车成功与否似乎不太公平,但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来看,这套理论是成立的,并且人云亦云的买车现象屡见不鲜。所以,福克斯近两年的表现只能定为失败。销量大不如前,其市场份额也顺势被对手瓜分。



无需回顾太远,仅看近三个月的销量数据,福克斯就被对手虐得体无完肤。轩逸、卡罗拉这类家用紧凑型车姑且不谈,偏冷门的昂克赛拉和凌渡的销量都呈领先之势,至于“神车”思域就更不必多说了。



而现阶段,福克斯要面对的问题更加严峻。凌渡将迎来全新车型,别看“三大件”不变,但其有无框车门+掀背加持,这是一众竞品所不及的;中国品牌阵营,长安UNI-V、传祺影豹都呈咄咄逼人的态势。虽说竞品车型均个性鲜明,但有一点是相通的,均搭载四缸发动机,这对于福克斯来说是致命打击。


如此来看,留给福克斯的时间真不多了……


四缸福克斯还能打动消费者吗?


根据长安福特此次申报的车型图来看,新车包含两厢版、三厢版以及对应的ST Line、S EDITION版本,车型较为全面,可看出福特对国内市场的重视,当然也是福克斯的背水一战。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造型与海外版中期改款车型大体上一致。前格栅尺寸更大,内部为黑化蜂窝状中网,运动氛围不俗。灯组造型狭长且犀利,在与格栅连接处使用了亮黑色饰条作为过渡,营造出大灯与中网贯通的视觉效果。前包围处,国产车型进行了相应的本土化设计,相比海外版车型更为复杂。



车侧造型变化不大,线条硬朗并采用双腰线设计,三厢造型流畅、两厢造型运动,怎么选看您个人。在普通版本的基础上,新车还将推出ST-Line版本以及S EDITION车型,前者会有更运动的套件,而后者将采用富有个性的轮圈、黑色后扰流板以及车身拉花等。



车尾部分,造型与现款车型一致,如果两厢版车型改为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且尾喉尺寸加大的话,运动效果会更出色。


车内目前暂未曝光,不过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内饰不会有大篇幅的变动。实际上,现款福克斯内饰也还说得过去,符合该级别的水准。



新车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变化在于动力部分,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采用代号为CAF479WQ6的1.5T发动机,“CAF479”代号的1.5T发动机此前在蒙迪欧和翼虎上使用,区别仅仅是末尾的版本号不一样。这款1.5T四缸发动机的排量为1499ml,申报信息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



仅凭新车的外观、内饰、动力参数来看,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以及对动力的需求。可这次多的一个气缸会成为福克斯的救命稻草吗?


或许没那么容易,新车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或许是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在众车企都放大招之际,错峰发布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是用户最为在意的点,也是福特的弱点,油耗方面,CAF479的1.5T发动机已经服役许久,本次仅是对细节进行了优化,至于油耗方面能有多大的改善还是未知。


针对四缸福克斯,各位怎么看?不妨在评论区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