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是什么符号(77的符号)


本文属于历史科普文章,旨在方便喜欢二战史的读者,能够在历史资料或影视作品中,辨别党卫军各师的番号及党卫队各部门的区别,绝非宣扬纳粹。

党卫队已被公认为反人类的犯罪团伙,请读者朋友们以批判的态度看待下列图片。

纳粹党卫队成立之初还隶属于冲锋队,所以它的制服与冲锋队一样,都是那种难看的褐色制服,只有帽徽和领章与冲锋队略有差异。冲锋队领章五颜六色,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地区,党卫队则统一使用黑色领章。

在双闪电标志和m32黑制服还没有出现之前,党卫队领章上的标志种类繁多,各种符号、数字、字母均有使用,它的含义就是区分不同的地区、单位和职能。

党卫队领章上的符号也体现出德国人变态的严谨风格,不厌其烦、不厌其详,恨不得把个人档案全都标注在身上,估计当时的德国人看不懂,也让后来的历史爱好者头痛不已。

下面是1932年之前党卫队领章的图案。



东部地区党卫队领章的两种图案。



这个图案很熟悉,医生。


第45分区。


因斯布鲁克分区。


骑兵。

第10骑兵分队。



闪电箭头代表信号部门,下图是第4信号分队。


镐头铲子代表工程单位或工兵,第5工程队。


第8摩托化分队。


翅膀加螺旋桨代表航空队。


艾尔哈德分队。


副官。


这个图案很少见,它是党卫队名誉领袖的领章,但是在历史老照片中从没看见过有人佩戴这款领章。


白色底板为预备役,第73预备役分队。

1932年7月,党卫队全部换成由卡尔.迪比奇设计的m32黑色制服,领章采用瓦尔特.赫克设计的双闪电标志。

在换装过渡期,双闪电领章上依然附加了各种符号。


第1旗队,这个旗队就是后来的“警卫旗队师”前身。

第2旗队,后与其他几个旗队组建为特别机动部队,也是“帝国师”的基础。


特别机动部队医疗分队。


信号部门。

反坦克分队。


纽伦堡警卫分队。


施工队。

巴德托尔茨党卫队军官学校。

布伦瑞克党卫队军官学校。

达豪党卫队训练营。

布伦瑞克学校乐队。这所学校的乐队也要专门设计一款领章,逼死强迫症。

军械装备部门。

骷髅总队是提奥多.艾克组建的专门管理集中营的党卫队分支,后以此为基础组建了“骷髅师”。它的领章没采用双闪电标志,而是使用令人恐惧的骷髅头标志。


早期的骷髅总队领章。


后期的骷髅师及集中营领章。


第4分队。


集中营司法官。


达豪训练营。

达豪旗队。

临时调派到集中营担任守卫的部队。

党卫队预备役领章为白色。

预备役全国副总指挥领章。

党卫队预备役双闪电领章。

党卫队保安处领章,黑色无图案。

大约在1935年以后,党卫队全部统一使用双闪电标志的领章,逐步取消了领章上的其他符号,骷髅总队也取消了各种符号,只使用骷髅图案。

以上就是党卫队早期的领章介绍,由于种类太多,不可能找到所有资料,故无法一一列举。另外,党卫队领章的边框牙线,也经过多次变化,非常繁琐,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

喜欢二战历史请关注烟雨蒙蒙未沾衣,我写作二战人物、军衔、服装等内容,客观讲历史,批判法西斯,点开我的用户名,在“文章”或“微头条”栏目里查看更多独家精彩二战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