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l汽油多少钱(79升汽油多少钱)

能够拥有一辆奔驰汽车,相信是许多人努力奋斗的原因之一。作为一个被人们熟知的汽车品牌,奔驰旗下的汽车不论是从外观上来看还是从性能上来看,都能够让车主感到十分满意。奔驰旗下汽车的价格很少会有非常亲民的,但不管是什么价位的汽车,奔驰在品质方面还是有所保障的。在奔驰旗下的众多汽车中,我比较喜欢的还是奔驰GLA AMG系列。

每款汽车在购买后都会有用车成本,而想要知道自己在未来是否能够养得起这台车,就必须清楚地知道汽车每年的用车成本为多少。今天以2022款 AMG GLA 35 4MATIC 奔驰GLA AMG 为代表,分析一下这款汽车的用车成本。这款汽车官方给出的售价为43.51万元,在奔驰所有车型中,价格算偏低的。

保养费用:

每款汽车在购买后,必须要经过定期的保养。而价格越高,质量越好的汽车,一般而言保养费用也会更高。但定期的保养是为了减少汽车的磨损,避免支出更多的费用。在查看奔驰官方给出的数据后得知,这款汽车的小保养一般为1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每次保养大约花费1129元。

空气滤清器芯、空调滤清器芯、火花塞以及制动液每20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保养费用为2459元。在行驶到60000公里的时候会对变速箱油进行一次保养,每次需花费2558元。变速箱油主要是对变速箱的转动零件起到润滑作用,保证变速箱的正常工作,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如果不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则可能会出现起步无力,打滑等现象。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这款汽车每60000公里所花费的保养费用大约为16709元,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进行计算,这款汽车每年所花费的保养费用为5570元。

燃油费用: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这款汽车使用的是95号汽油。发动机为2.0T 306马力L4,最高车速为250km/h,可以看出这款汽车的动力是足够的。这款汽车的NEDC综合油耗为7.9L/100km,95号汽油按照9.13元/L进行计算,那么在燃油费用上,车主大约需要花费14425.4元,总体而言在燃油费用上花费的还是比较多的。

保险费用:

每款汽车在购买后都需要为其购买保险,保险费用会根据汽车的价格有所不同。而在汽车购买之后,每年的保险费用一般而言都会减少一些。这款汽车的交强险为950元,商业保险如果按照全险进行计算的话需要7206元,两者相加每年在保险上需要花费8156元。

综合上述的三个方面,这款汽车每年的养车成本大约为28151.4元。如果有能力购买这辆汽车的话,相信在养车成本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但如果觉得这个养车成本对于自己而言费用过高,那么就有必要考虑一下其他的汽车,毕竟购买汽车后至少近五年都需要支付差不多的费用,不要最后因为养不起车而只能让车摆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