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迅家园(q迅家园新版登录入口2021)

新京报讯(记者吴婷婷)5月17日,朝阳区多个区域解除管控,居民按要求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闭环”管理。今日晚间,记者来到刚刚解除管控措施的金盏乡金盏嘉园小区,居民们佩戴口罩,持居民出入证、身份证、扫码、测温后进入小区。

“出入小区请出示身份证、出入证。”在金盏嘉园D区东门口,一个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这句提示语音,三位保安人员和一位志愿者在门口执勤,检查相关证件。

5月17日,金盏嘉园D区门口,保安人员和志愿者检查居民证件。新京报记者 王巍 摄

“大叔,您的证件带了没?请给我们看一下。”“好嘞,我带着呢,您看。”一位老大爷骑着自行车正准备进小区,听到保安的提醒,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出入证和身份证。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小区解除管控,居民都挺高兴,也都特别配合我们工作,如果需要出门,大伙儿都随身带着身份证、出入证,扫码、测温一样不落。”

金盏嘉园第二社区党委副书记毕丽丽介绍,社区根据6次大规模核酸的结果,为居民办理出入证。

“在办证的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居民自觉间隔两米线有序办理。”毕丽丽表示,针对外来返京人员或者封管控前居住其他小区的居民,社区将核实其具体情况,为其办理出入证。此外,非本小区人员,即走亲访友、快递、外卖等人员,暂时不能进入小区。“居民的快递、外卖都会放置在小区外的置物架上,方便居民领取。”毕丽丽说。

毕丽丽特别指出,小区解除管控的成果来之不易,解封不解防,请居民们按照“点对点闭环”管理的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编辑 张磊

校对 付春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