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二十二是什么日子(农历七月二十二是什么日子好不好)

中国的五千年文化里,有很多民间故事,精彩纷呈,让我们这个民族发扬光大,持续传承,熠熠生辉。而无数的伟人被道教和佛教幻化成神祗之后,也在精神层面护佑着后世人们越来越好。农历七月到了,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神祗的寿诞日,可以提前准备进行祭奠。

农历七月诸神宝诞

农历七月初一 太上老君诞,太上老君为道教“三清”尊神之一的道德天尊,全称“太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并不等同于老子,老子为其化身。有人说老子是太上老君的第十八个化身。

农历七月初一还是唐代安史之乱时许远与张巡共同守护睢阳,遇难后被封为真人,农历七月初一是受真的日子。

农历七月初七在道教和佛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也就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这一天被老祖宗称为乞巧节,这一天在道教里,人们会祭拜牛郎织女二星,祈祷婚姻美满,百年好合。

农历七月初七 康公诞:康真君庙,又称康公庙。庙内正殿供奉康公真君,即汉代的将军李烈,因保国有功,受封成为康公。康真君庙,据说是源于―座随水飘浮而至的木雕康王神像。

农历七月初七 七宫仙女下降凡间,民间一般称呼这七姐妹为:大仙女、二仙女、三仙女、四仙女、五仙女、六仙女、七仙女(私配董永)。

农历七月初七 大成魁星圣诞,大成夫子魁星帝君,掌管学业文章之神,很多学子都会选择祭拜这位神祗,以期获得更好的学业成就。

农历七月初七 七星娘娘千秋,七星娘娘又称七星妈、七娘妈或七星夫人,是中国南方和台湾一带汉族民间奉为保护孩子平安和健康的神。

农历七月初七 卫房圣母圣诞:相传夫人出生时有五龙吐水为其洗身,是观音菩萨的血滴化生而投胎,幼时即秉赋奇异,有通幻之能,拜师许真人,学习剑术及驱邪除妖之法术。

农历七月初七 西王母降临凡间,道教创立以后,西王母被纳入神系,成为道教至高无上的女神。民间俗称“王母娘娘”。“西王母”的称谓,始见于《山海经》,因所居昆仑丘于汉中原为西,故称西王母。

农历七月初八日 徐府七王圣诞

农历七月初十日 铁李拐圣诞 ,铁拐李,又称李铁拐、李凝阳、李洪水、李玄,是中国民间传说及道教中的八仙之首。

农历七月十一日:雷府千岁千秋:在历代王朝以及民间都有很响亮的名号,比如人们会叫他雷府千岁,骑虎尊王等等,他最响亮的名称便是雷霆驱魔大将军,这个人的名字叫做雷万春。

农历七月十二日:骊山老母圣诞,骊山老母,又称黎山老母,骊山姥。为华胥氏所生,伏羲与女娲是其兄弟姐妹,中国传说中的女仙。在道教崇奉的女仙中,地位崇高。

农历七月十二 西方雷祖圣诞

农历七月十二 长春真人诞:长春真人一般指丘处机(1148年—1227年),字通密,道号长春子,登州栖霞(今属山东省)人,道教主流全真道掌教、真人、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养生学家和医药学家。

农历七月十三 西方三圣之大势至菩萨,农历七月十三,大势至菩萨圣诞纪念日。大势至菩萨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众生离三途,得无上力;又彼行时,十方世界一切地皆震动,故称大势至。

此外,农历七月十三日也是南无广庆观音示现、郑成功之子延平郡王诞辰、阎罗天子包青天诞,包青天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包青天一般指包拯,秉公执法,刚正不阿。

农历七月十四 开基恩主千秋,开基恩祖即关公。关羽(?-220年),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县人(今山西省运城市),约生於东汉桓帝延熹年间,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刘备势力的重要将领。

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拜见三界公,天官、地官、水官

中元节,是道教名称,民间世俗称为七月半、七月十四、祭祖节,佛教则称为盂兰盆节。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祖、放河灯、祀亡魂、焚纸锭、祭祀土地等。它的诞生可追溯到上古时代的祖灵崇拜以及相关时祭。

农历七月十五鬼节,烧纸钱,普度孤魂

农历七月十五 盂兰盆节

农历七月十五 中元地官大帝圣诞:地官大帝是道教中三官大帝之一,地官是由元洞混灵之气、结黄之清凝结而成,掌管五岳大帝、五岳诸真人及惜地神仙已得道者。

农历七月十五 灵济君诞:洪恩灵济真君为明代信仰的“二徐真君”。主管上清天文院,主管下界地府诸司等。

农历七月十五 地藏王诞:“地藏王菩萨”是佛教著名四大菩萨之一,代表“大愿”。其名因其“安忍不动,犹如大地;静虑深密,犹如秘藏”而得名。

农历七月十八 王母娘娘圣诞:王母娘娘段文强的仙侠小说《三界众道》里的一位上界女仙之首,原本尊称为西王母,后为瑶池金母,最后尊称为王母娘娘。乃是一次由盘古开天辟地后不久,由盘古之妻太元圣母所生之女。

农历七月十八日 也是大真西王母万寿和金母娘娘诞辰

农历七月十九 值年太岁星君千秋:太岁星君 中国神话人物 太岁星君又称太岁,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十二个月运行一次,所以古代汉族人民称木星为岁星或太岁,既是星辰,也是汉族民间奉祀的神只之一。

农历七月十九 伏曦氏八卦祖师千秋:伏羲,华夏民族人文先始,三皇之一,即太昊,或称黄熊氏。 神话中人类的始祖。传说人类由他和女娲氏兄妹相婚而产生。

农历七月十九 贤劫千佛诞:贤劫千佛在佛典所述之宇宙循环成灭过程中,现在之中劫称为贤劫,贤劫中出现于世之千佛即为贤劫千佛。

农历七月二十 张王爷诞:张王爷是一千多年前唐朝的将领张巡。安史之乱中以不足万人的军队,阻挡了叛军400多次的进攻,最终城破身亡,以身殉国。死后被追封为王爷。

农历七月廿一 普庵祖师诞:普庵禅师是禅宗“临济”法系第十三代法嗣,是一位大彻大悟的大禅师,以度黎民百姓为主。其开示与神迹,广行于教界民间。

农历七月二十二 财神比干圣诞:比干是财神爷,商纣王的叔父,相传比干剖心后,玉帝认为他没了心脏也就不会再生贪心,没有了私心,办事公道,无所偏向,不坑蒙拐骗,成为童叟无欺的公平型财神。

农历七月廿二 希夷真人成仙财帛星君诞:财帛星君是中国民间当中信仰的一位财神,属于文财神,又被称之为增福相公,增福财神和福善平施公。

农历七月廿三 张公法主圣君千秋:张圣君,张公,张公圣君,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人物之一,监雷御史,五雷法主,荡魔将军,张圣公,张圣者,法主公,为海峡两岸居民所笃信的神明,并发展到以东南亚为主的世界各地,全球信众逾亿人,台湾信众一千多万。因他的悬壶济世,一般道士都会祭拜。”

农历七月廿三 南宫柳星君圣诞,这个神祗不知道是哪位?没有搜索到相关资料。

农历七月廿三 诸葛武侯千秋,诸葛武侯相信大家都知道是诸葛亮,一生为蜀国创建和蜀国的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农历七月廿四 南天使者方恩师诞

农历七月廿四 草圣诞:草圣,是指在草书技法上最高水平的人。东汉张芝最早被称为草圣,而在古代书法史上,被公认为“草圣”的代表人物只有唐代张旭和怀素,他们的存世墨迹十分罕见,被誉为国宝级的稀世珍品!

农历七月廿四 龙树菩萨圣诞:龙树菩萨是佛教史上一位伟大的论师,被誉为“第二释迦”。他从一名轻狂少年成功逆袭为“八宗之祖”的传奇经历,历来为人们所称道,也给后人留下了无穷的思考与启迪。

农历七月廿四 郑延平郡王千秋,佛教里很多神祗的诞辰日都有点矛盾,农历七月十三日是其诞辰日,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又会出现。

农历七月廿五 采和蓝祖诞:蓝采和祖师,字伯通,是中国民间及道教传说中的八仙之一,唐朝人,据族谱记载:“蓝采和,唐高宗开德元年癸酉科进士,受谏议大夫。因杵于权臣杨国遂,后解印别妻离子,修炼百日飞升,称为大罗仙者,即公也。

农历七月廿五 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孙悟空,据说从石头幻化成猴是在这一天。

农历七月廿六 新竹都城隍奶奶圣诞:在一些地区,城隍爷还有“老伴儿”——城隍奶奶。为确保城隍爷安于职守,玉帝会在民间选择贤淑闺门女作城隍奶奶,伴随左右。

农历七月三十 地藏王菩萨诞,民间关于地藏王菩萨的诞辰,有不同的说法,有人认为是农历七月十五日,有人认为是农历七月二十九或者农历七月三十日。不过,目的都是为了祭拜地藏王菩萨,期待未来更好。

以上是农历七月份需要过寿诞的神祗明细,只是根据网络的知识进行的整理,如有遗漏,请大家多多指点,谢谢。

创作不易,大家抄袭或转载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