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最大载重量多少(别克英朗最大载重量是多少)

谈起日系车型,以“两田一产”为首的日系品牌向来凭借着经济适用的油耗水准和稳定可靠的特点造就坚实的产品竞争力以及强大的品牌口碑。以至于在各大销量排行之中不乏“两田一产”的车型存在。


例如紧凑轿车型蝉联销冠的日产轩逸、堪称保值神器的丰田汉兰达、B级车型的翘楚本田雅阁。这些车型在各自的竞争领域之中都能体现出消费市场对于日系车型火爆的受众热度。



但“两田一产”并非所有车型都能有如此的竞争势态,以上这几款日系车型推出至今进入消费市场的时间不短,而它们并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反映出身为日系车型它们与当下消费需求理念出现偏差。




日产楼兰自2011年推出至今也有十年之久,与丰田汉兰达主打家用的定位不同,日产楼兰是一款主导运动基因的SUV产品。从销量反馈来看,楼兰目前仅维持一千上下的月销量水平。这显然不符合拥有着老牌合资身份车型该有的市场表现。



很多人对于日产楼兰的造型审美嗤之以鼻,纵使楼兰太过“个性前卫”的造型在当时可能不是特别符合主流的审美需求,但买买君认为楼兰个性的背后还是空间上的牺牲。



毕竟看向大多数中型SUV车型以“方正”的姿态讲究空间实用性,虽说楼兰的轴距表现也来到了2830mm,但是运动化低姿态的车厢设计加之全系五座的布局显然与消费者对于SUV追求“大空间”的消费理念稍显偏差。



身为运动化的SUV产品,那么在动力方面便是日产楼兰的“优势”所在,分别提供2.5L和2.5T的发动机,其中2.5T带有机械增压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动力参数的反馈显然优于同级别竞品。



可太过讲究动力的楼兰所体现出的高油耗水准与当下讲究经济节能的用车理念稍显偏差,就拿同级的冠道来说,纵使车身载重来到了1.8吨,可为了顺应经济适用的标准,还是搭载了1.5T的小排量发动机。


即便小排量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让冠道显得笨重了些,但体现经济的油耗水准加之驾乘舒适的调教让冠道得以在中型SUV之中脱颖而出。



23.88-37.58万的指导定价与市面上的同级竞品有一定的重合度,且日产在终端市场将近4万左右的放利也能够拉低日产楼兰的选择门槛儿。可即便是这样,日产楼兰的市场竞争势态还是呈现趋向于小众的势态。



在买买君看来,这其中的原因还是离不开车型定位偏差的问题,SUV车型在消费者看来还是以家用需求为主,因此空间实用性、驾乘舒适性、节能经济性都是消费者所在乎的考量标准。而楼兰运动化的调性显然不符合一台家用SUV的用车理念。




紧凑级别市场作为细分最大的竞争领域市场,各家车企自然不会放弃这一块市场“蛋糕”。可有竞争的地方就有优劣之分,紧凑轿车排行之中常常会看到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和雷凌等热门的日系车型。但本田旗下的紧凑轿车享域却没能称为那一块香饽饽的“蛋糕”,月销量也仅维持在小几千台次的水准。



在懂得朋友看来,享域之所以竞争势态不及同级别热门竞品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三缸机的应用。为了顺应紧凑车型经济代步的用车特点,享域推出1.0T三缸的动力布局似乎看起来没有太大的毛病,可享域最后还是与三缸的英朗一样殊途同归。



说到三缸机槽点,在最开始的确存在着抖动引起稳定性差和影响舒适性的问题。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成熟,在三缸机加入平衡轴 、减震机构等技术来解决三缸机的先天劣势,可以说三缸机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的不堪。只是三缸机在最开始技术诟病致使广大消费者先入为主的印象,从而导致目前在消费市场三缸机受众度不高。



三缸的“节能之路”看似不太奏效,英朗也用回了四缸机的动力布局。而本田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随后的改款车型中推出了1.5L+混动的全新车型,搭载本田的i-MMD混动技术。



锐·混动的享域用回了四缸机,在拥有混动经济油耗的水准同时在整体的动力水平上相较于1.0T三缸车型有一定的提升。可是在终端市场的反馈上,降价几万的别克英朗重回榜单前列,享域的销量表现还是停滞不前。



从动力分配来看,目前享域仅有1.0T和锐·混动版本之分,即便享域锐·混动13.99万的定价相较于雷凌和卡罗拉的双擎版本差距不大。可秉承着买混动低油耗却省不回售价的消费理念,目前终端市场上消费者还是倾向于小排量的四缸机选择多一些。



解析至此,关于享域的销量争议点主要体现在动力的表现上。一是三缸机的受众度不高,二是混动车型的性价比不高。这么看来,后续享域在改款换代的车型之中推出主打经济适用的小排量四缸发动机的燃油版本车型会不会在销量上有一定的回落?




除了紧凑轿车之外,紧凑SUV同样是在SUV领域之中最大的细分领域市场,而在这其中丰田旗下的奕泽也和前文所说的楼兰一样是一款主打年轻运动化的车型产品。在过去的2020年仅累计销量4.4万辆在销量表现上不及日系同级竞品缤智、XR-V的竞争表现。



在配置表现上,奕泽搭载丰田旗下的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系统,系统包括PCS预碰撞、LDA车道偏离、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等科技化辅助安全系统。另外,奕泽采用高强度车身结构,而膝部气囊和副驾驶垫式气囊在奕泽身上也得到了标配。


而其他配置方面,CarLife、触控液晶屏、胎压报警、发动机启停等同级别中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出现在丰田奕泽入门配置单中。整体的配置表现不难看出,在注重安全性能的国人消费者眼中,奕泽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的确足够亮眼。这也是奕泽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的优势。



除了配置之外,全系动力搭载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171马力。对于载重仅有1.5吨的奕泽而言,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体现运动性能的表现。况且CVT变速箱采用模拟适当的换挡逻辑,以此弥补动力输出时CVT扭矩不足的劣势。在大部分竞品讲究小排量的经济水准时,丰田奕泽显然在动力参数上要更胜一筹。



从配置信息和动力水平不难看出,丰田奕泽的标配配置足够高,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选择丰田奕泽的门槛儿也要高于同级别竞品。14.58万的起步售价让定位小型SUV的丰田奕泽所瞄准的是紧凑SUV车型。



其次,相较于大部分的SUV车型产品,厂家往往通过配置高低化和不同动力组合来推出不同版本车型,以此满足消费者不同用车需求。而这么看来,丰田奕泽在动力和配置的高度统一化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性相对单一了些。



丰田奕泽在整体的产品设计上还有车型定位上符合当下年轻用户对于运动化SUV车型的需求理念。但在市场竞争层面,丰田奕泽欠缺了入门版本配置的车型,还有应对经济适用的小排量动力组合,从而致使丰田奕泽在市场之中竞争势态不高的境地。


其次,奕泽在配置上的优越性从侧面上也反映出终端定价偏高的价格区间。14.58-17.68万的指导定价使得空间定位小型SUV的奕泽与市面上许多紧凑SUV车型在定价上有一定的重叠性,例如同价位下还有空间更大的逍客可选择。在大多数注重空间实用性的消费者看来,空间更大的逍客难道不香吗?



从这几款车型的产品表现来看,产品层面的因素导致车型市场定位的偏差。虽说日产楼兰、本田享域、丰田奕泽都拥有着老牌日系合资品牌的背景加持,可消费者的最终看中的还是车型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