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A3一年需要多少钱()

【有车大师:汽车保养】不管在任何时候,选车、买车、养车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价格!所有人都知道汽车是一个消耗品,那么除了一次性付出的基本车价和等等税费以外,养车的成本也是很值得大家关注的,正所谓很多人说买的起车养不起车。本期我们来说一说奥迪A3的养车成本吧。

奥迪A3可谓是入门豪华品牌车型中的代表车型之一,市场上很多经销商对奥迪的优惠幅度相当大,少则两三万,多则五六万的现金优惠也让奥迪A3的价格变得相当亲民,也是如此它成为了很多人购车的首选,毕竟是辆豪华品牌车型,开出去相当有面子。价格亲民,那么它的保养、油耗等成本是否一样亲民呢?

一、保养

在售的2016款奥迪A3分为1.4T和1.8T两种排量,保养方面两款排量车型配件更换周期完全一样,但机油用量、滤芯、空气滤芯等配件价格不同,为了更好地计算,我们将1.4T和1.8T车型分开计算养车成本。

注:此价格为北京地区4S店内无折扣价格,各地价格略有差距,仅供参考。

根据计算,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1.4T车型的为9627元,1.8T车型的则为11219元。

二、交强险、车船税和商业保险

注:以上价格是按照指导价格来计算的保险价格,实际保险价格会根据购车发票价格来定,另外还会有部分折扣优惠。

三、油耗

油耗这个东西和驾驶习惯、路况、车况、环境都有很大关系,即使是同款车型,每部车的油耗也均不一样。所以这里我们只用平均油耗作为参考。

假设年用车20000公里,那一年下来:

我们计算了保养、保险、油耗三个方面的养车价格,当然养车还有停车费、洗车费、装饰、意外开支等等,这些价格暂不做统计,单单计算这三项可以得出:

大师总结:虽然奥迪A3的优惠幅度相当大,价格相当亲民,但保养费用不得不说有些不接地气,相比较同级别的奔驰A级,保养费用还要高不少,更何况奥迪A3是一款合资车型,奔驰A级是一款进口车型。虽然保养周期较长,但也架不住每次保养的价格基数偏高,尤其是工时费,600元只更换机油机滤的工时费不得不让人有着无限的\"遐想\"。如果厂家能够给消费者一些工时费上的优惠,相信A3的保养价格能够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