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胎压正常是多少(奥迪a3的正常胎压是多少)

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大李聊车,我是你们的老司机大李,又到了大李和大家聊车时刻了,大李昨天收到一位粉丝的咨询,问我奥迪A3性价比怎么样?说网上很多网友都说这款车不行,就是买个标,而且还有网友说让我看看月销量,桑塔纳都比它强,我一看,上个月桑塔纳销量确实比A3高一倍,那么A3这款车是不是真的没有性价比?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系好安全带,咱们发车了~

销量截图

21款奥迪A3共有14款车型,分为两厢和三厢版本,指导价为20.31-24.97万元,定位紧凑型车。外观方面,21款A3给我的感觉是时尚和运动,前脸依旧是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蜂窝状的进气格栅配上镀铬装饰,还是非常有视觉效果的,作为“灯厂”的奥迪,这一代的A3大灯组看上去更加帅气,论大灯设计,还是奥迪在行;侧身方面,三厢车型整体的线条很有质感,对比A4L更显瘦,也更耐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受?车尾方面的小鸭尾还是非常出彩的,在加上双边镀铬排气管,凸显运动的同时,也提高了不少精致感。

21款奥迪A3

内饰上,21款奥迪A3采用了最新的设计风格,特别是环绕式座舱,还是非常有驾驶欲望的,而且中控台上的电子挡把,内嵌的10.1英寸中控屏和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高配12.3英寸),也让整款车的科技感十足,大面积的软材料加上钢琴烤漆和金属面板,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整体内饰的质感。

21款奥迪A3内饰

配置上,21款奥迪A3标配胎压报警,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发动机启停,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道路救援,手机互联,语音识别,全LED光源,大灯延迟关闭,感应雨刷,PM2.5过滤装置等,而中高配车型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等配置,不过还有很多配置需要选配,这个也算是很多豪华品牌的尿性了。

21款奥迪A3挡把区域

空间和动力上,21款A3的车身尺寸为4343(4548)*1815(1814)*1458(1429),轴距为2630(2680),关于空间,我只能说一句:普通A级车大小,可以参考出租车空间;动力上,21款奥迪A3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动力方面作为A级车是足够的,但是对于这个价位来说,这样的动力确实有点弱。

21款奥迪A3后排空间

最后,大李总结一下:关于奥迪A3这款车,用桑塔纳来对比,我觉得是不合理的,虽然都是紧凑型车,但是人群定位不一样,所以我觉得A3并非只有标,首先操纵方面确实比较出色,动力响应灵敏,油耗中规中矩,不算高,作为一款紧凑型车是合格的,就是价格有点高,毕竟是豪华品牌,要说这款车不足之处,首先是油门方面,深踩会有半秒左右延迟;这台1.4T发动机在转速超过3500转之后,就会出现动力衰减的情况,这一现象和小涡轮的涡轮截面有关,转速越高,小涡轮叶片旋转越快,回压越小;跑高速的时候,路噪音大(胎噪,风噪);上坡起步半油门会出现发热抖动(堵车情况下会出现变速箱发热抖动),冷车状态下2档有挫车闯动现象,1,2档升档会出现闯动;底盘整体偏硬,路感清晰,对大起伏震动过滤出色,细小震动过滤有待强化,影响一定的乘客舒适度。

21款奥迪A3后备箱空间

总体来说,这款车在这样的价位上,我觉得对像我这样的男性消费者来说,取消了上一代车型的2.0T动力,还是有些有些疑问的(毕竟售价也没变多少),我觉得A3的主力消费群体还是以追求精致感的都市丽人为主,如果是家用的话,我觉得这个价位买别的品牌中级车会更合适。

21款奥迪A3侧身

大家觉得奥迪A3怎么样?欢迎分享不同意见。好了,今天大李就和大家说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耐心观看,喜欢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你们的支持就是大李我最大的动力,咱们稍后继续来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