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杀车开关电脑版多少钱(奥迪a8行车电脑多少钱)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当上汽奥迪刚刚成立的时候,笔者和同事们还在讨论上汽会将哪一台车首先进行国产,大家猜测的大多是奥迪Q7、奥迪A8这些比较热门的旗舰行政级车型,但当这台名叫奥迪A7L(询底价|查参配)的新车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也的确令很多人不解。一台中大型轿跑车加长?这种玩法真是史无前例。

而奥迪就是这样一个喜欢突破和创新的品牌,就像奥迪是首个在国内市场将轿车进行轴距加长的品牌一样。就在9月26日,上汽奥迪公布了奥迪A7L的预售价,59.97-77.77万元,但先抛开价格不谈,笔者向来非常喜欢奥迪A7这台车,所以对于这台上汽奥迪A7L,笔者最好奇的便是它开起来到底行不行?

试驾: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们此次试驾的奥迪A7L为55TFSI quattro版,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和一套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有一套四驱系统,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

作为奥迪的经典发动机之一,这台发动机的表现自然毋庸置疑,500N·m的扭矩会让你第一脚油门就能感受到这六七十万花的超值,毕竟一台车长超过五米的行政级中大型车起步微微抬头的时候,那感觉还是挺刺激的,而且V6发动机可以将源源不断的动力持续输出到你的背上,持续畅快而且线性,气定神闲,泰然自若。

48V轻混系统在这种低扭本身就很强的发动机面前其实对于动力的帮助并不明显,只是起步的时候会感觉动力来的更顺畅,并且低速时的顿挫明显有了抑制,而48V系统在这台车上的作用更多的适用于让启停速度更快以及在需要更大低扭的起步时能够增加一些动力。另外奥迪A7L可以在22km/h以下激活发动机启停,在55-160km/h之间抬起油门关闭发动机进入滑行模式,启停时间最长可达40s,在制动时可以提供12kW的最大能量回收。

上汽奥迪为A7L选择了和奥迪A7同款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非奥迪A8L上的ZF 8AT变速箱,还是证明了上汽奥迪想要这台A7L开起来没有那么行政以及注重豪华,毕竟A7是一台轿跑,加长之后也应该有一些运动气息,虽然这台变速箱在奥迪中低端以及运动车型上很受欢迎,但是面对奥迪A7L这种既需要运动也需要舒适的全面型轿车上,是否变得力不从心?

很显然没有,毕竟奥迪出品,必属精品。日常驾驶时,转速一般不会超过2000转,就算是超车也只需要轻踩油门,变速箱偶尔降一挡,甚至不需要降挡,凭借着超快的油门响应,面对街道上90%的车都可以轻松超越,而当油门深踩,变速箱的降挡速度也绝对令人满意。

舒适模式下,或许变速箱还尽量的克制一下自己,让车内乘客可以保持比较舒适的驾乘感受,而调整到运动模式的时候,这台五米多的中大型轿车突然转了个性子,让人怀疑这台车的星座是双子座。奥迪的变速箱反应向来都是十分优秀,在运动模式下降挡几乎没有延迟,而且低速的顿挫也并没有很恼人,唯一遗憾的是声浪方面并不悦耳。

这台上汽奥迪A7L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并且搭载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这是奥迪首次在国内搭载这项技术,当然,奥迪A7L也确实是如今国产的最高级别的奥迪车型。这项技术可以使在60km/h以下车速时,当车辆进行转向,后轮与前轮形成反向,实现最多±5°的转向角度,能大幅减少转弯直径(1.1米)。而在60km/h以上的使用场景中,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能让后轮与前轮协同转向,能够实现最多±2°。

另外,上汽奥迪A7L还搭载了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车速以及驾驶模式来调整悬架软硬,不过从实际试驾感受来看,奥迪A7L属于偏舒适性的轿车,即便是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极限也比标轴A7低了很多,不过滤震性的优化使得在城市道路行驶时有了更加舒适的底盘感受。

空气悬架系统还搭载了自动升降功能,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可向下降低10mm,而在面对比较大的颠簸以及坑洼路面时,车身可以向上升起20mm。

转向手感传承了奥迪特色,基于MLB EVO平台的车型在操控方面均为上乘,而转向手感也是前所未有的精准和高级,不过阻尼稍微有些轻柔。配合灵活的底盘以及强大的动力,上汽奥迪A7L做到了可盐可甜,全面性堪称国产奥迪最强。

quattro ultra系统作为看家技术,不仅可以在弹射起步时增加抓地力,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过弯极限,quattro一上手就知道与与众不同,并且新一代的系统相比上一代重量降低3公斤,可以提前0.5秒预判驾驶姿态,实现前后轴0-100%的动力分配。另外,虽然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但是前后双层夹胶玻璃完美弥补了在噪音控制方面的缺陷,即便是在高速行驶时,也只能听到一些微弱的发动机声。

外观:加长后依旧优雅

虽然只是加长了轴距,但是奥迪A7L整车的气质与进口版奥迪A7截然不同,进口版奥迪A7的溜背造型以及低矮的车身营造出的轿跑风格备受年轻人喜爱,而在奥迪A7L上则是变得更加商务的同时,极大程度保留了运动气息。

六边形的大尺寸中网拉宽拉低了车头的视觉效果,配合复杂的保险杠线条显得十分凶猛,S-Line套件也让其有一种RS车型的运动氛围,为了凸显与A6L和A8L的不同,这台现行版奥迪A7L还将Logo和中网颜色变成了黑色,这种原厂就有黑武士的风格,相信很多相对年轻的消费者会很喜欢。

作为“灯厂”出品,奥迪A7L的大灯照明能力自然毋庸置疑,整车的照明设施全部为LED光源,前大灯组采用激光矩阵式的LED大灯,含有32颗模组的LED模块。X型光学聚焦设计可以使得在黑暗中两倍于普通LED光源大灯的照射距离,最高可达600米,并且节能效率相比普通LED高30%

S-Line套件可以大大提升运动气息,在这台先行版车型上主要体现在保险杆、中网、后视镜以及翼子板Logo上,另外本次在奥迪A7L先行版上专属的青山黛蓝也极度彰显个性与时尚,除此之外,上汽奥迪A7L还提供星河蓝(先进版专属)、赤霞朱(先进版专属)、珠光银、皓月白、旷夜黑以及和风灰等配色。

取消了溜背造型后,如何让奥迪A7L既能保留优雅的线条,同时又看起来没那么行政成了难题,不过这显然难不倒上汽奥迪的设计师。进一步拉长的车尾不仅弥补了没有溜背的遗憾,同时有着更加优雅的线条,并且在运动感上也并不输进口版奥迪A7。

上汽奥迪A7L的车身尺寸为5076x1908x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较进口版奥迪A7在车长上增加了100mm,轴距增加了98mm。

奥迪A7L与竞品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参数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奥迪A7L 5076 1908 1429 3026 奥迪A6L 5050 1886 1475 3024 奥迪A8L5302 19451483 3128 宝马6系GT 51031904 1550 3070 奔驰CLS 50011896 1430 2939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无框车门没有随着溜背车尾一起取消,并且加入了同级别唯一的电吸门,前后玻璃均为双层夹胶玻璃,对噪音控制进一步提升。相信在未来,人们在选择A7L与A8L时,会有很多消费者因为无框车门而选择A7L。

车尾造型与进口版A7基本一致,宽度也没有变化,不过因为后备厢盖的造型改变,所以奥迪A7L的车尾显得更加宽厚和低趴。另外,在这台先行版上车尾的各个Logo以及字体全部都换成了黑色。

LED尾灯造型极为漂亮,点亮后的流水灯设计也十分有辨识度,排气依旧为隐藏式排气。虽然没有溜背后尾门,但是小鸭尾的设计还是有的,所以相比A6L和A8L,奥迪A7L依旧是看起来最动感的那一款。

轮毂尺寸为21英寸,造型为大五辐的星钻式RS轮毂,视觉效果非常霸气,路上回头率很高,轮胎为倍耐力的P ZERO系列,尺寸为255/35 R21,在日常驾驶中遇到坑洼要小心谨慎通过,毕竟这个扁平比在一台五米多的行政豪华中大型轿车上简直太夸张了。

大家诟病最多的便是奥迪A7L取消溜背车尾这件事,而从实车看来其实大可不必,加长轴距后的奥迪A7L车身线条显得更加优雅,虽然运动气息确实有些不如进口A7,但是更加适合商务需求的用户,面对企业高层逐渐年轻化的如今,奥迪A7L的造型可以说很好的击中了这部分消费者选车时的痛点。

内饰:奥迪A7设计足够优秀,无需改变

内饰与进口版奥迪A7采用了完全一致的设计,虽然上市几年了,但是依旧走在行业最前端,就算是再过几年依旧不会审美疲劳。平直的线条加上三块屏幕的设计,再加上大量的钢琴烤漆,不管外观看起来多运动,这台车骨子里还是豪华。

方向盘为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握感极佳,真皮包裹的材质非常细腻,并且外圈还采用了彩色的缝线点缀,按键为机械式,左边控制全液晶仪表盘,右边控制多媒体系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老选手了,不管是分辨率还是UI逻辑都堪称上乘,支持地图全屏显示。夜视系统与奥迪A8L为同款,支持8-100米的前方道路监测。

10.1英寸的中控车机屏幕内置奥迪的第三代MIB系统,支持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等第三方APP,拥有道路救援以及失窃车辆追踪等功能,流畅度在豪华品牌中绝对称的上市一流,并且逻辑相比较以前的老MMI系统更加清晰,更加接近智能手机的使用逻辑,上手基本无难度。

8.6英寸的空调系统控制屏幕内置了振动马达,稍稍用力会有振动反馈,而且马达的手感很接近苹果手机的振动感受,十分高级,另外调整温度时也可以采用滑动的方式。

一键启动的按键的旁边是泊车摄像头、自动泊车以及驾驶辅助系统的物理按键,最右边的旋钮用于控制音量大小。此次奥迪A7L的离车泊车系统支持手机app控制泊车功能,支持自动停放非常窄的停车位。

除了设计和驾驶,笔者最关心的就是上汽奥迪A7L的做工究竟如何,而从实车来看,上汽奥迪A7L保持了奥迪一贯的优良做工,细节之处处理的非常精湛,而且因为是国产最贵的奥迪车型,所以做工和用料也是国产奥迪中最强。

空间:这才是加长的目的

奥迪A7L的一体式座椅还加入了菱形纹理来增加摩擦力,同时还可以增加一丝豪华感。第二排同样为一体式座椅,并且还搭载了独立空调系统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另外还配备两个Type-C电源接口。此外这次奥迪A7L后排还支持选装高阶行政舒适座椅以及后排智能触控系统,包含一块5.66英寸的中央扶手屏幕以及两块10.1英寸的后排影音屏幕,还有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功能。

身高170cm的乘客坐进前排,将座椅高度调整到最低,头部剩余空间四指左右,座椅包裹感很强,并且填充物很柔软,腰托可以很好的承托腰部。

在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后排腿部剩余空间三拳多,头部剩余空间两指,相比较奥迪A7溜背型车顶导致的头部空间受限,奥迪A7L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同时较长的座椅坐垫也可以很好的承托住大腿。

虽然不是溜背车顶,但是受限于车顶大小,所以奥迪A7L并未搭载全景天窗,而是将前部天窗稍微加大,增大采光面积。另外,奥迪A7L搭载的16扬声器的B&O音响可以达到705W的功率。官方并未给出后备厢储物容积,但目测大概在450升上下,并且开口较大,内部造型也比较规整,日常使用不是问题,遗憾的是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扩容方面受限。

编辑总结

据悉,上汽奥迪A7L将采用厂家直营的销售方式,所以跟以往的奥迪车型不同,车主无法体验去4S店砍价的快乐了。不过这样做的好处便是杜绝了经销商加价的行为,并且整个购车流程也变得更简洁,服务更加专业。

再回过头来看产品,作为上汽奥迪第一款车,奥迪A7L在外观方面极大程度保留了奥迪A7的运动与优雅,虽然不再定位于轿跑,但是相比奥迪A8L和A6L的确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并且做工品质与驾驶感受也保持了奥迪一贯的高水准,作为第一次参加考试的上汽奥迪,奥迪A7L这份答卷几乎可以打满分。(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宋枫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