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翩然(马翩然个人资料)

“翩然,你在那边还好吗?”

在女儿马翩然被残忍杀害后一个月,父亲马海波写下了这封悲痛欲绝的书信。

此时的河南商丘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而央视实习主播马翩然的年龄却永远的停在了25岁。

2016年2月16日,马翩然惨死在自家门口,她的身上被捅了7刀,刀刀致命,然而造成这一切的凶手,却是马翩然相恋8年的男友张永磊。

一颗冉冉升起的央视新秀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今天就跟大家讲讲央视受害女主播马翩然的故事。

1989年,马翩然出生于河南商丘,父亲马海波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外科医生,母亲是一名中学教师。

马翩然从小就懂事又优秀,2008年,她考上了商丘师范学院的播音主持专业。

在校期间,她积极地参加各种主持相关的活动,并在毕业那年,获得了第五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目首届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三等奖。

那一年,马翩然的父母作为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站在全校师生面前发言,看到女儿能这么出类拔萃,父母的心中满是自豪和宽慰。

大学毕业后,马翩然决定考研继续深造,然而这一决定却得到了男友张永磊的反对。

张永磊是马翩然大二那年结交的男友,其实两人高中时就是同学了,直到读了大学后,才兜兜转转互生情愫。

张永磊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母亲张霞曾多次离婚又结婚,这让他对感情总是缺乏安全感。

他希望女友在毕业后能和他一样留在本地找个工作,可马翩然却坚定地要考研。

她深知未来想要更好地发展,就必须提升自己的学历和专业能力,尽管两人因为这件事闹了些不愉快,可马翩然最终还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广西艺术学院播音系的研究生。

在马翩然读研期间,男友张永磊表面上对她关爱有加,天天打电话,可实际上,他已经对女友产生了不信任。

优秀的马翩然身边不乏一些爱慕者,曾有一位男生向马翩然告白,可她十分严肃的拒绝了那个男孩,明确表明了自己已有男友。

出于对男友的信任,马翩然一五一十地将这些事告诉张永磊,然而张永磊在得知后,变得更加神经质。

在他的意念里,女友早就脚踏两只船了,只要马翩然没有及时给他回消息,他都会不断的质问女友到底去了哪里。

他对马翩然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极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张永磊表明自己会在马翩然研究生毕业后跟她求婚,同学们开玩笑地说,要是她不答应怎么办?

张永磊却一脸严肃的回答道:

“那我就拉着她从商丘最高的楼跳下去!”

异地恋本就很难维持,而张永磊对马翩然的极度不信任,也让马翩然对这段感情产生了疲惫,在经过无数次无休止的争吵后,马翩然终于决定跟张永磊提分手。

2015年春节前夕,张永磊的母亲再次结婚,还让儿子早点准备搬出去住。

家庭和爱情的双重打击成了压倒张永磊的最后一根稻草。

可另一边的马翩然,即使早已下定决心跟张永磊分手,却对他依旧抱有祝福,她跟好友说道:

“虽然我准备和张永磊分手,但还是希望他天天开心快乐。但他母亲太过分了,大过年的把他赶出门。他要是一个人住单位,多孤单啊!”

2015年2月15日晚,马翩然正式和男友提了分手,不死心的张永磊决定跟马翩然的父亲谈谈,然而为了不打扰父母休息,马翩然让父亲先回去,自己会解决好一切。

就在几个小时后,马翩然家的门铃再次响起,当马海波打开门时,却看到张永磊拿着刀对他说:

“你女儿不要我了,背叛我了,叫你谈谈,你不谈,我把她杀死了。”

当马海波冲出门时,才发现女儿早已倒在血泊里,身为外科医生的他一边给女儿做心肺复苏,一边让张永磊打120。

然而张永磊就那样冷漠的看着他,直到马海波冲回家拨打急救电话。

在除夕夜的前两天,马翩然就这样惨死在家门口,原本过年后,她就可以去央视实习,然而这一切最终都不能实现了。

央视从此少了一个优秀的主持人,而河南商丘,多了一对心碎的父母。

马翩然的事件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偏偏有一些相信“被害者有罪论”的人认为,是马翩然的“出轨”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

实际上,经过警察的调查,马翩然对感情十分专一,她从未背叛过男友,善良的她一直在自己热爱的主持领域努力奋斗着,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家喻户晓的主持人。

其实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阻挡你变好的,张永磊这样的人极端又自私,他对马翩然的感情并不能称之为爱。

在寻找伴侣的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远离性格极端的人,只有将自己的人生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减少悲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