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8比a8短多少(奥迪s8和a8)

汽车虽作为代步工具,但不同的车型所对应的消费人群就不一样。举个例子,奔驰是用来坐的,宝马则是用来开的,换句话来说,开奔驰的不一定是车主,还有可能是司机!这句话更适用于高端车型,比如S级这种百万级别的车型。而今天我们所要看到的这款车,终端售价210.78万元,可以说是性能车中的“天花板”,没错,这款车就是奥迪S8。

(2021款S8L 4.0TFSI quattro)

选择奥迪A8的用户往往看重乘坐的舒适性,对于驾驶感受,显然是司机应该考虑的问题。选择奥迪S8的用户显然更加看重性能,产品名称加了“S”的点缀,对于它的性能表现自然不需要担心,零百加速只需要4秒!当然,奥迪S8注定会成为“冷门车”,因为这个售价区间消费者可以考虑的性能车分为很多种,所以这台车的定位介于商务与性能之间。本期内容就以2022款4.0TFSI quattro 典藏版为例,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文中配图为2021款S8L 4.0TFSI quattro。

在外观上,奥迪S8与A8并无太大的不同,家族式的设计带来相对较高的品牌识别度。前格栅由六边形结构组成,扁平化的设计使得车头看起来沉稳许多;在细节上,中网的镀铬饰条是双层的结构,车标的左侧有着“S8”的徽标,代表着与众不同。整个下包围兼顾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内部镂空的设计在行驶过程中可以有效降低风阻,并且降低前轮制动的热衰减。奥迪被誉为“灯厂”不是没有依据,这台奥迪S8所配备的矩阵式激光大灯(近光为LED)能够随动转向,自适应调节,其价格可以换一台国产版本的奥迪A3。

来到车身侧面,奥迪S8车身长宽高为5309/1945/1486mm,轴距3128mm。车身的体积感放在百万豪车序列自然不显得卑微,腰线采用前后分段设计,厚重感也比较强。轮毂造型个性炫酷,轮胎规格为265/35 R21。可以看到前后均配备红色的运动卡钳,前轮配备的卡钳是六活塞,根据用户的需求还可选装碳陶刹车。“银耳”后视镜自然不能少,也是“S”家族最具有辨识度的,如果觉得过于高调,也支持选装碳纤维外壳。

尾部造型最为吸睛的部分莫过于这套OLED贯穿式尾灯,夜晚点亮虽然不一样能认出这是一台S8,但绝对能够认出这是一台奥迪!和国产奥迪车型不同的是这台奥迪S8并没有标识任何50/55/60TFSI的动力标识,只是在后备厢的左下角标注“S8”;但结合下杠粗壮的双边共四出真实排气,性能的体现自然是有的。

坐进车内,奥迪S8的内饰不同于A8表现出强烈的商务气息,在车门、中控台,包括换挡杆在内都使用碳纤维进行覆盖,可以活跃内饰的运动氛围。仪表台的设计与A8大同小异,用料足够扎实,副驾驶手套箱内也都使用翻毛绒材质覆盖,高级感无处不在。全液晶仪表的样式与普通版本也是有所不同的,转速表是梯形布局,各项参数均是以数字显示,看起来是比较直观的。方向盘的造型有些呆板,不如平底看起来运动,真皮带来的触感让人无话可说。

中控大屏的功能性是比较强的,支持车联网可以下载功能软件,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空调与座椅的调节方式也都基于屏幕触控,操作的便利性虽不如实体键,但看起来确实挺有科技感的。在功能的配置上,这台售价超210万的奥迪S8并没有让人失望,前后排座椅均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侧窗与后挡风带有电动遮阳帘,全车双层玻璃配合主动降噪带来足够静谧的车厢氛围。

在驾驶过程中,各种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夜视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均有配备;行驶复杂路况,空气悬架带有底盘高度升降,且支持软硬调节,既能够保证驾驶感受,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也不输横向竞品。

这一代的奥迪S8也被叫做“S8L”,准确来说这是一台轴距经过加长的车型,车身长度超过5.3米,轴距超过3.1米,所带来的乘坐空间自然不需要多做赘述讲解。座椅带有多项调节,柔软度恰到好处,只是中间地板凸起较高,中间位置不太适合长时间坐人。除了舒适性配置足够高之外,这台奥迪S8还配备了17个B&O扬声器,可以带来一场足够震撼的视听享受。后备厢容积超过500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这台奥迪S8官方标称零百加速只需要4秒,其动力参数自然不会差。所搭载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20kW,最大扭矩800N·m,最大马力571匹,与之相匹配的传动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这台奥迪S8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除了降低油耗之外(NEDC综合油耗11.43L/100km),对行驶过程中的动力稳定性起到优化,让动力释放更加平顺线性。另外,这台奥迪S8还搭载了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后轴配备了限滑差速器,对脱困性也是有提升的。

悬架前后都是多连杆的结构,调校风格更侧重于舒适性。当然,如果开起来不够运动,这套空气悬架也是能够弥补这一“缺点”的,结合这款车的定位,以及受众群体只是很少一部分,偏舒适的调校风格并没有任何的不妥。

写在最后:

这台奥迪S8绝对是不少驾驶爱好者的梦幻座驾,4.0T双涡轮加上quattro四驱,4秒零百加速自然不会让人感到动力上的不足。会选择这款车的用户终究还是很少一部分,因为在这个价位区间可选的范围十分丰富,甚至是一些超跑。所以,最终会选择奥迪S8的用户更多还是介于商务与家用之间,既能够满足乘坐的需要,也能够满足驾驶的欲望,用四个字来形容它,唯有“西装暴徒”配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