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胎压系统多少钱一台(奥迪加装胎压监测系统多少钱)

对于胎压监测系统(TPMS)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科技,目前,在大多10万以上的车辆均已经成为标配。胎压监测的作用是通过实时监控轮胎气压的变化,在组合仪表上进行警报提示驾驶员,确保车辆行驶安全。通过信号监测方式大致可分为两种:直接式胎压监控(PDK),间接式胎压监控(WSB)

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PDK)

通过在每一个轮毂上安装的压力传感器,直接测量胎压,利用无线电信号把信息发送到车载控制单元上,然后通过信号传递和分析将胎压信息显示到组合仪表或者显示屏上。当胎压发生变化时,报警以提示驾驶员安全驾驶。优势:检测信号准确,测量位置精确,可实时监测每个车轮的气压,缺点:制造成本太高,安装复杂。

胎压传感器

胎压显示

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WSB)

当某个轮胎气压降低时,该车轮的滚动半径将会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不同,然后利用ABS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来收集信号,此时就可以通过对比四个轮之间转速差,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他其实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的。优点:制造成本低,系统设置简单、便捷,缺点:不精确,不能实时监测胎压,当一个轮胎爆胎或者瞬间气压降低时,无法准确测量并提示报警信息,并且如果四个轮胎气压同是下降时,也无法测量并提示报警信息。

气压越低 轮胎半径越小

我们第一代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PDK)安装在05款的奥迪A6上,也就是当时的C6。


第一代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电路图


由于当时的技术限制,此项技术制造成本很高,奥迪为了追求运动、进取、尊贵的品牌理念,舍弃考虑成本的情况下,在这款高端豪华车上使用了制造成本较高的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由于当时中国的经济增长迅速,人均收入持续上升,奥迪的这一品牌理念正好迎合了国人的口味,使得当年这款C级车成为奥迪的爆款。

05款奥迪A6

奥迪进入中国之后的销量不断上升,其他品牌也纷纷进入国内成立合资品牌,等到了12年奥迪进行了换代改款,为了持续保持奥迪A6L的竞争优势,并在产品定位和性价比上有所领先,在这款车上奥迪研发团队舍弃了成本昂贵的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换成了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事实证明,奥迪研发团队的决策是正确的,新款奥迪A6L(C7)秉承了奥迪的理念并且又一次打破了销量记录,将汽车工业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12款奥迪A6L

随着汽车工业技术的发展,胎压监控系统经过数十年的研发升级,奥迪已经研发了第三代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不但能够检测胎压,同时能够对每一个轮胎的胎内温度进行实时监测。


奥迪第三代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

由于此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并且成本得到一定的控制,为了追求品牌理念,也是为了能够重新树立C级车的霸主地位,经过再三研讨,在全新奥迪A6L上又重新选装了直接式胎压监控系统。

19款奥迪A6L

经过市场的革新换代,也希望奥迪A6L一直秉承运动、进取、尊贵的品牌理念,能够不负众望,重新占据高端豪华车的地位,你认为全新奥迪A6L能够重新定位C级豪华车的高度么?欢迎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