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税后多少钱(5000块税后多少钱)

昨天过的是北方的小年,今天开始过南方的,是不是有点爽,爽极生悲啊,年底有件事给我整迷糊了。

先说说栗子我的情况,日常安心上班有一份工资收入,同时是合伙企业的合伙人,有经营所得,来看看大法的规定

之前咱聊过工资薪金所得和经营所得的区别了,不知道的到这里来补课工资所得和经营所得如何区分

交税是没毛病,问题是每个月的5000元(减除费用、生计费、起征点随你怎么叫)在哪里扣呢?

这里先给大家普个法哦,每人每月5000一年共6w的减除费用一年只能享受一次,假如你在两个公司都拿着工资,两个公司每月给你发工资时候计算个税分别都减除了5000元,也就是说每月一共给你减除了1w元,全年就是12w,年度个税汇算清缴的时候对于多减除的6w是要加回来然后补税的,是不是有种下面的感觉。

栗子的情况是工资所得可以减除6w,经营所得也可以减除6w,因为一个年度最多扣6w,两种收入计税算法是不同的,放到哪里减除将导致最终税额也不同。咦,是不是有点筹划的味道了。

然后呢,然后我的宇宙无敌筹划思路被无情的摔碎了,

因为我看到了这个

翻译过来就是你如果没有工资收入,就可以在经营所得计税的时候减除费用6w,反之,如果有工资所得,只能在工资所得计税时扣除6w。

哎,从哪来的还点回哪去,还是专心过小年吧,需要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