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机场(宁波机场叫什么名字)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沙孟磊、赵子瑜 报道:7月21日19时53分,东方航空一架空客A320飞机用时1小时12分,在宁波机场平稳落地,成功完成了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实地验证试飞。本次验证试飞由华东管理局组织,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航管气象处、空军上海基地参谋部航管气象处、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浙江监管局、浙江省机场集团、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空管站、华东民航飞行程序设计院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代表30余人参加了试飞。

据悉,7月21日下午,试飞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通报了试飞计划、试飞方案、天气预报、空管保障、地面保障、机组准备、飞机适航、应急处置等相关情况以及试飞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与会单位对试飞方案和试飞保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将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稳。试飞完成后,召开了试飞总结会。宁波机场公司董事长魏建根向部队、局方、空管、东方航空、程序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对宁波机场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本次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将为宁波机场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载入宁波机场史册。宁波机场公司下一步将持续跟进航线报批、航空情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飞行程序尽早启用;机场将组织做好新程序培训宣贯工作,确保新飞行程序启用后的运行安全;进一步扎实落实航班正常性工作,全力以赴提高航班正常性。

浙江省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徐树雄对宁波机场试飞工作取得成功表示祝贺。他全面回顾了宁波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推进进程,肯定了宁波机场工作成效,向局方、部队等相关单位表示感谢,并展望了宁波机场容量评估和远期双跑道规划建设工作。华东管理局航务处处长李文海发表总结讲话,宣布此次宁波机场进离场分离飞行程序调整优化验证试飞圆满成功。

近年来,宁波机场驶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机场三期工程的正式投运更是为民航强省建设和宁波市综合交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但空域资源不足始终成为制约宁波机场发展的瓶颈。为此,宁波机场发扬“敢想、敢做、敢担当”的精神,主动作为,狠抓资源,稳步推进空域优化。多年来,在军民航各级单位的正确指导下,宁波机场领导班子牢牢抓住军民航融合发展和空域精细化管理的历史机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空域资源优化专项工作组,带领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聚焦任务攻坚,全力以赴推进空域优化工作。经军民航多方协调,机场可使用空域从1660平方公里增加到2312平方公里,增幅近40%,根本性解决了制约宁波机场发展的空域资源严重不足的老大难问题;新增一条庵东至九亭方向的航线,有效缓解目前上海、杭州、宁波、舟山机场在庵东区域飞行矛盾突出的历史性难题。

此次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将进一步改善宁波地区运行环境,对缓解运行压力和矛盾,提升区域飞行流量,顺畅管制运行意义重大。根据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专业评估,调整优化的飞行程序付诸实施后,机场运行效率将提升约25%,全天航班平均延误时间缩短20%-25%。按照航空情报资料定期颁发制的规定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后的飞行程序有望在11月初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宁波机场的空域容量,提高机场的航班正常性,为宁波机场发展成为区域枢纽机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