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元打八折是多少(188元打八折是多少)

持续了半个多月的双十一购物节就快过去,今年这个上千亿的大项目你参与了吗?贡献了多少?是薅到了羊毛还是被割了韭菜?

今天的热搜近一半都与双十一有关:“双十一成交额”“双十一退款”“网购为什么让人无法自拔”,广大网友们晒出了自己的订单,也表达了无数吐槽。

吐槽一:熬夜付款

不知平台为何要把付定金、付尾款这些都安排在晚上12点开始,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等到零点,为了抢到优惠的商品,结果一点,已售空。还有那种零点前半小时多送赠品或者多打折的,一打盹,时间就过去了,让人一阵懊恼。不少人想着,都到这会了,已经付出了沉没成本,不买点什么感觉白熬夜了,于是开始了冲动消费。第二天顶着一双黑眼圈和少了几颗零的余额继续为接下来的双十一打工。

吐槽二:优惠机制太复杂

看了双十一的各种优惠券,不少人吐槽简直比高数还难。“每满200减30”“每满199减15”“每满3000减600”,不同店铺要用不同的优惠券,不同品类也有不同的减免,还有各种点来点去获得的几分钱的红包。为了能用上这些优惠券,薅到羊毛,不少人开始了凑单,“差46元,凑!”“差189元,凑!”。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省了两毛五”,还买了很多用不上的凑单商品。而且,无论怎么计算,总是买不到最优惠的价格。

吐槽三:进货式购物

“买三送二”“买5件打八折”,心想着这肯定便宜了,结果本来要买一件,现在多花了钱买了5件一样的。纸巾4箱起卖,洗衣液15斤一组,有超市进货那味儿了,到时候收到快递怎么收纳都是个问题。不少网友吐槽,去年双十一进的货,现在还没用完。进货式购买确实能通过减少商家仓储、物流等费用来减低成本,让人买得优惠,但买回家的那一刻,要做好它待在家里一年的准备。

吐槽四:神奇的发货效率

本来是凑单的商品,买完觉得不需要想退款,结果一看,已经发货了。买来御寒的棉衣10月份双十一刚开始就下了单,物流却一动不动。寒潮快过去了,买的衣服还没发货,也不知道衣服里的棉花种好了没有。好不容易等到快递,因为商家出货量大,可能会出现买的“L”码发成了“S”码,穿不进去,退换,意味着又将开始新的漫长的等待之旅。

吐槽五:商品质量不过关

在一些社交媒体上,有消费者发文称,收货后发现瓶子里是空的,或者收到的是临期商品。对于一些少发或者损坏的商品,卖家要求提供证据,导致每次收货还得想着要不要录一个开箱视频,不然出了问题真是说不清。在发现问题之后,与卖家的沟通又成了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在“未读”与“已读未回”中来回横跳。

吐槽归吐槽,是在反映问题,也是为了解决问题。

希望商家和平台在这类购物节中少一些套路,多给消费者一些实实在在的优惠。也希望消费者理性消费,购买时认清需求,切忌冲动。当商品出现问题时,商家能高效处理,消费者也能耐心沟通,相互理解。

表情包均来源于网络,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