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换三滤多少钱(昂科威换三滤多少钱)

昂科拉作为上汽通用别克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在市场上一直都有着不错的热度,尤其受到家庭用户的持续关注,在细分领域内的口碑维护也偏向正面,身边就有朋友入手了昂科拉2021款 332T CVT精英型,前不久刚刚进行了1万公里的第二次保养项目,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次的养车费用究竟贵不贵,普通的工薪阶层能否承担。

咱们首先从油费部分开始聊起,我自己是对这款昂科拉进行了实际路段的多次测试,主要测试道路包括高速公路、城区小路,实测百公里油耗数据在7.8L,而这款车所需要添加的汽油标号为92#,以今天92号汽油的均价8.68元进行计算的话,平均车主每年行驶约10000公里,每年需要花费的燃油价格为6770元,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合资车中不算很贵。

然后我们介绍第一年购车时所花费的保险价格,这个中高配的版本我们也是联系了多家保险公司询价,首先所需要支付的商业险是比较昂贵的,包含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损险、自燃损失险、涉水险等多个险种,最终的价格达到了5425元。而交强险是比较常规的价格,在950元。所以这台昂科拉在保险上的支出要6375元。

最后我们在来介绍一下昂科拉的保养成本究竟如何,通过向本地的经销商进行询问调查,昂科拉的首个保养项目需要在5千公里或者6个月时进行,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的总花费需要628元。此后每隔5千公里仍需要进行以上的保养动作,但在两万公里里程时则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等多个配件,参考国内驾驶者平均行驶公里数在1.5万公里,昂科拉每年在养车上需要的花费为1884元。

最后我们做一个简短的总结,这款昂科拉2021款 332T CVT精英型的保养+油费+保险的首年支出费用为15029元,分摊到单个月份则需要支出1252元,这个价格对于一台美系小型SUV是可以接受的,养车成本不算太贵,大家觉得昂科拉这款车型和后续的养护成本匹配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