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什么是量化基金(百度的基金)

量化对冲基金是一种集合投资工具,它使用量化分析来选择证券。这意味着该基金依靠研究以及数学和统计模型来预测投资的表现。虽然对冲基金的投资仅供合格投资者使用,但任何人都可以与财务顾问合作建立投资组合并实现他们的资金目标。


了解对冲基金

在深入研究量化基金的运作方式之前,重要的是对对冲基金以及它们与其他投资工具的不同之处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对冲基金从高净值投资者那里汇集资金,并使用各种投机性投资策略,包括卖空和杠杆,以产生可观的回报。


对冲基金通常投资于广泛的资产,从股票和房地产到货币和商品。


虽然它们都是集合投资工具,但对冲基金在几个显着方面与共同基金不同。首先,对冲基金仅适用于合格投资者——在过去两个日历年中每年收入超过80万元或净资产至少为 500万元(不包括他们的主要住所)的个人。

量化对冲基金如何运作

传统的对冲基金,通常被称为“基础对冲基金”,其投资策略基于基础研究和人类直觉。另一方面,量化基金消除了人为因素,完全依赖数学和统计建模。


通过测量和分析球队的各项数据指标,可以得出一个有趣的结论。虽然球队总是根据传统的统计数据以及教练和球探的主观分析来评估球员,但快速、自动化的基于计算机的分析的出现迎来了新一波高级指标,球队使用这些数据指标以更客观的做出决策。


虽然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苹果对苹果的比较,但量化对冲基金有点像一支完全依赖分析的球队。投资组合经理通常具有数学或计算机科学背景。投资决策通常由历史数据中的算法和模式决定。定量分析师 可能会检查与其他基金的同行相同的数据,但他们会以系统、自动化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不包括人工判断。


量化对冲基金表现

那么什么是更好的投资,是选择基本对冲基金还是选择定量分析的投资?这要看具体情况。在十年前一连串的强劲表现之后,量化基金在2010年代后期似乎一直在苦苦挣扎。


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 2021年 4月的三年内,其股票量化指数的回报率为 -1.60%。然而,对冲基金综合指数在同一时间段内上涨了 7.1%。综合指数包括所有对冲基金策略。


重要的是,股票量化指数的艰难时期是在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几年后出现的。根据机构投资者的数据,该指数在 2010 年至 2015 年间分别上涨了 10.2%、15.3%、8.8%、14.7%、10.4% 和 9.2%。


底线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没有资格投资对冲基金,但可以在使用基本面分析、定量分析或两者混合的基金之间进行选择。然而,量化对冲基金使用复杂的数学和算法来制定投资策略,然后自动实施。更传统的基金依赖于基础研究以及其经理的自由裁量去寻找被低估和高估的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