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18 q3加长多少(新版奥迪q3加长多少)

自2018年10月份全新奥迪Q2L上市以来,最受伤的不是竞品车型,而是师出同门的奥迪Q3。定位小型豪华SUV的奥迪Q2L,其2628mm的轴距表现要比定位紧凑级豪华SUV的奥迪Q3还要长25mm,价格还比Q3便宜,这让不少消费者直呼:何必加钱买Q3。

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奥迪将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带来奥迪Q3的全新换代车型,较现款车型,全新奥迪Q3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有明显的提升,轴距进一步加长到2680mm,这一点既是为了避开与奥迪Q2L的区别,也是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大空间车型的需求,但新车并不会像Q5和Q2一样被冠以“L”的名义。

全新奥迪Q3将沿用奥迪海外版设计,同时还提供普通版及S-Line版套件。普通版全新Q3启用了最新家族外观,灯组及进气格栅造型有所调整。尺寸更大的盾形格栅采用了镀铬竖条装饰,更具立体感。头灯组及尾灯组均融入了更多线条设计,点亮效果更为炫酷,底部排气采用了类似奥迪Q7的扁口装饰。S-Line版Q3则换装了造型更有张力的运动套件,底部进气口及进气格栅的造型均倾向于运动化设计。轮圈部分也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五幅搭配。内饰配备虚拟座舱设计,较现款车型有了极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选择,前者将匹配七速干式双离合,后两者将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且提供四驱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峰值扭矩为350N·m。后续全新奥迪Q3或将推出1.5T发动机,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购车选择。

作为曾经的BBA入门级SUV绝对的霸主,随着竞品的升级换代以及产品力的下滑,奥迪Q3在销量上已经被宝马X1大幅超越。为了让Q3恢复产品及市场竞争力,弥补目前奥迪自身品牌下滑的劣势,对奥迪来说,在Q7和Q5L上接连吃到败仗后,全新Q3将成为奥迪在SUV市场振兴销量的关键点。

现款奥迪Q3与途观一样,都是基于大众PQ35平台打造而来,此次的全新Q3依然没逃出大众的影子,从外形来看,全新Q3有点像探歌的换壳车型,内饰像极了大众探歌。其实习惯“套娃”的奥迪在全新Q3上还是收敛了不少,车身线条一改之前的圆润形象,变的更加运动,比现款车型年轻了不少。

全新Q3的另一大亮点在内饰,玩科技的奥迪将全新Q3配备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大屏,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拥有15个扬声器的B&O音响,遗憾的是Q5L上科技感十足的电子挡把没能拿过来。

面对BBA同级中的宝马X1、奔驰GLA,全新奥迪Q3有很大的机会反超,再次称霸BBA。但豪华品牌市场早已不是BBA自己的天下,随着沃尔沃、凯迪拉克近年来的接连发力,豪华车市场已经从此前的三足鼎立发展到了现在诸侯林立的地步,车型上,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等车型早已跃跃欲试,并且在价格方面极具竞争力,

全新奥迪Q3上市后要是进一步坐稳王位,则必须在价格上做出让步,不然势必会被其他豪华品牌慢慢给侵蚀。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