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方向盘转多少度(跑车方向盘转几圈)

当今中国,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主流交通工具。很多人都拥有了私家车!您可能觉得自己已经在老司机的路上越走越远了,每天熟练地开车上下班、熟练地操作汽车装备、能够说出每一款汽车品牌、知道每一款车型排量!但是汽车本身及其相关事务实际上是五花八门的,就算您是老司机,有一些实用的汽车冷知识您也未必知道,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几个汽车实用冷知识,总有一个是您不知道的。 不信的话就慢慢看!

1. 汽车布线长度超过900米

人体血管错综复杂,如果把血管连在一起,会很长,一部汽车无论大小,内部布线长度同样令人吃惊。汽车布线连接了车内各部位的电器设备与电脑监测设备,当司机每操作一项简单的电器设备开关时,触发信号就要在车内传递近900米。所以看车网要告诉您,当汽车自燃,后果就会十分严重,900米的布线很难保证几根线缆不会短路。

2.方向盘并不是圆的

汽车方向盘乍一看是圆形的,实际上圆形的方向盘下影藏着非中心的方向机转轴,方向机转轴更靠近驾驶员,此设计可以为驾驶员腾出更多腿部空间,在驾驶时踩离合或刹车时避免腿部与方向盘接触,提高行车安全;另一方面驾驶员上下车也更加方便,还有就是此设计更容易腾出较大视野给驾驶员观看仪表盘。 所以当方向盘旋转了180°之后就会出现仪表盘视野变小的状况。而对于汽车操控要求较高的跑车,方向盘还会设计成类椭圆形,并大幅减少转弯所需旋转角度,汽车驾驶操控起来更加方便,驾驶员视野也更开阔。

3.从仪表上辨别油箱盖方向

不同汽车油箱盖的方向也不同,有时候加油时,会忘记了车子的油箱盖在左侧还是右侧。因为加油管并不长,如果停错位置便无法加油。看车网要跟您说其实分辨加油口位置并不难,大多数新车仪表盘的油表位置上会有一个箭头标识,这个箭头指向哪边,加油口就在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