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后门把手多少钱一个(奥迪a6l门把手多少钱)

在中国想买一辆豪华品牌行政轿车,很多人马上会联想奔驰、宝马、奥迪,由于它们在中国潜心经营多年,几乎所有的消费都对这三个品牌耳熟能详。如果你想要一台稳重优雅的豪华车,也许很多人会向你推荐奥迪A6L,这可是曾经大名鼎鼎的官车。诚然,A6L确实是这个级别不错的选择,但世界上的豪华品牌不止BBA这三家,还有很多豪华品牌由于晚进入中国而不被人们所熟知,比如以豪华优雅著称的林肯大陆。所以我们今天找来了林肯大陆和奥迪A6L,看看它们的产品力对比如何,40万买谁更合适。

外观

提起林肯,可能很多人会想起婚车里倍有面子的加长林肯,但其原型车林肯Town Car已经停产多年,接替它旗舰车大旗的就是林肯大陆。林肯在美国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品牌,是美式豪华的代表,外观方面自然也非常“美式”,宽大霸气又不失稳重。

大陆的纺锤进气格栅更稳重内敛,而A6L的进气格栅更激进,攻击性强。

林肯大陆配有五连矩阵式LED自动大灯,还带有随动转向,自适应远近光灯,无论外形还是科技功能,都十分出色。奥迪A6L只有三个LED光源,外观上不如林肯大陆有气势,并且全系都没有随动转向、自适应远近光灯,不过实际照明效果两车不相伯仲。

林肯大陆机翼造型的后视镜、一体性的门把手、家族B柱密码锁、电吸门等等配置,都透露着大陆优雅的品味、和对外观个性的追求,不同于市面大部分车型,给用户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

奥迪的做工一直不错,犀利的3.5mm腰线工艺是当今大众集团的门面担当之一,在A6L上用了个遍,全车充斥着大量凌厉的线条,肌肉感十足。但也会带来极高的钣金难度,万一发生事故,可能没办法维修,直接换新,维修成本也会上升。

奥迪A6L侧面依旧采用了凌厉的线条带来层次感,同时延伸至与尾灯相连,做工优秀;林肯大陆尾部线条平滑流畅,使其健硕丰满,咋看之下有几分劳斯莱斯的影子,这是正宗的“美式翘臀”,豪华贵气尽显无遗。

林肯大陆贯穿式的尾灯配合LINCOLN的品牌字母显使尾部豪爽大气,同时贯穿式尾灯更醒目,能给后车更强的示警,行车更安全。此外,还能使尾部更有层次、更宽大;奥迪采用分体大灯,由一道镀铬装饰横穿而过,与下方的多道横条相呼应,层次分明。虽然看起来不如林肯大陆醒目大气,但是大灯细节上更有科技感。

内饰

两车内饰风格完全不同,林肯大陆沿袭了美式Old school风格,采用了大量桃木烘托内饰的豪华;而奥迪A6L走科技风,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用钢琴烤漆面板代替木板,采用三个屏幕,科技氛围十足。

液晶的仪表盘功能丰富,有多种显示模式,功能与动画都科技感十足,可是全系都没有HUD抬头显示,这个有点说不过去,毕竟这是一个科技感、便利性都很强的配置,必须花18700元才可以加装,略显小气。

奥迪的电动座椅调方向一直都比较少,在A6L上也是如此,而且用了非常普通的硬塑料按键,看起来很廉价,好在电机响应及时,也没有什么噪音,挽回些许好感。

前后排都采用了真皮+Alcantara材质的座椅,抚摸的手感一流,犹如肌肤般的触感,轻柔而不失摩擦力,能很好地将乘客固定在座位上;但是后排座椅又硬又直,头枕也不匹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大打折扣。

后排出风口面板保持了奥迪的科技风格,简单易用,但无可避免要成为一个“指纹收集器”。下方只有一个12V的点烟口,很难拓展使用多个电器或者为手机充电,实用性不足,这么寒酸的配置与上面高大上的空调面板比起来,难免大煞风景。

天窗开口较小,被分成了前后两个天窗,后排乘客能享受到的天窗只有一小块,显得不够大气。后挡风玻璃没有遮阳帘,对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保护不足,唯一的好处,也许是弥补了天窗太小光线不足,为后排补充了些光线吧。

林肯大陆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屏幕,也没有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运用了皮质包裹加桃木营造出了古典而奢华的观感,这是纯正的美式豪华风格。

林肯家族按键式换挡操作,节省空间,使中控台更整洁大方,同时按键清晰易操作,不过第一次用的人可能会有些不习惯,熟悉几次就可以很优雅地换挡,感受与众不同的驾驶乐趣。

林肯大陆的全液晶仪表盘包含多种菜单显示,通过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可逐一在仪表盘上显示、设置。因为全车配置的功能过于丰富,仪表盘上的菜单往往折叠,无法一页显示完全,反而使系统过于复杂,要操作好几个步骤才能打开想要设置的功能,林肯似乎也注意到了这点,于是将常用的功能设置了物理开关置于中控屏幕右侧,方便驾驶员一键开启。

因为全系采用了按键挡杆,所以林肯大陆主副驾之间的中控台非常简洁大气,拉开各个面板,它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合上所有面板,它犹如桌面般平整,这是绝大部分品牌都兼顾不到的优雅设计。

主副驾30向电动座椅调节是林肯的一大“杀手锏”,全面领先所有竞争者,还带有按摩和3组记忆功能,给前排乘客带来越级的豪华享受,消除旅途的疲惫。

全景天窗和后排遮阳帘,对整车光线全面掌控。想要阳光?打开天窗,抬头就可看到蓝天,感受阳光的温度。想要冥思般的私密时间?关闭天窗,拉上后排三个遮阳帘,整个后排空间就属于你,车外任何人都无法看到你一分。林肯在舒适及豪华的营造上,从来没有一丝懈怠,方方面面都为你考虑到了。

林肯大陆的后排实用性极强,扶手设置了空调控制面板,还可以控制收音机系统;后排出风口下方有12V的点烟器,还有USB充电口,能满足绝大部分使用场景,特别是220V电源,这在其它车型上是很少见的,外出办公再也不用担心电脑没电,林肯大陆完全可以充当你的移动办公室。

两车发动机参数相差不大,都远远领先同级别对手,其中林肯大陆的发动机功率最大,最大功率达261PS,最大扭矩386N·m,同时还能加92号汽油,真正的力气大不挑食。奥迪A6L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50N·m,拥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能从容面对更复杂的路况。

林肯大陆发动机动力随叫随到,油门调校得较为跟脚,反馈力度适中,起步时不会很蹿,中后段开始爆发,只要你敢踩油门,动力源源不断;奥迪A6L涡轮迟滞比林肯大陆更明显,但是并不影响它的加速表现,在quattro的加持下,与林肯大陆有比肩之力。

变速箱方面则是林肯全面胜出,奥迪A6L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业内最成熟的变速箱之一,只在低速换挡时有些许顿挫,拉高速度后平顺性与AT变速箱没有什么区别。林肯大陆使用的AT变速箱,已经过市场多年检验,技术成熟换挡没有多余动作,特别是在市区走走停停时,表现比A6L更平顺。

林肯大陆的底盘表现非常优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到位,好像车身与地面中间铺满了棉花一样,所有震动到了底盘就全部消失殆尽,车内四平八稳。奥迪底盘比大陆硬,大的震动过滤不完全,会明显传到车厢内,底盘明显不如林肯大陆高级。

优秀的底盘,配合上舒服的座椅,加上精准的转向手感,过弯时车身没有多余的动作,更加平稳;此外林肯大陆还配有全隔音玻璃和ANC主动降噪技术,隔绝了车外的喧嚣,林肯大陆化身为移动大沙发,车内乘客可以安然在里面玩手机也不容易晕车。

A6L虽然比林肯大陆小一圈,但是后排空间并没有缩水,两车后排空间都有两拳以上,在后排翘二郞腿都不在话下,但是因为它较硬的底盘和又硬又直的后排座椅,奥迪A6L后排的乘坐舒适度比林肯大陆差了不少。

结语

豪无疑问,奥迪A6L在运动化,科技化一直是领跑者,整车工艺与科技营造都十分出色,如果你非常在意科技氛围,可以考虑A6L。作为中国市场的后来者,林肯大陆在旗舰轿车领域奋起直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如果你手握40多万预算,想买一台豪华舒适兼备,并且个性十足、与众不同的车,那么林肯大陆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