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代表爱情什么意思(618爱情里代表什么意思)

“618一直剁一直爽。”

在发完这条朋友圈1小时之后,闺蜜分手了。

她没有在闺蜜群里发消息,也没有跟我语音通话,只是在微信发文字跟我说:“618不止剁手,还特么能破案,说出去谁信。”

无语到极致是没心情吐槽的,我明白。

这一切的起因是闺蜜男朋友的一条朋友圈评论,闺蜜发现了不对劲。

可能你会觉得,618表示一下,多正常。

这么说吧,这个男生日常只用大宝和舒肤佳香皂,一向反感闺蜜大瓶小瓶买护肤品、化妆品。

有一次闺蜜为项目忙了一个月没休息,发了点奖金,给自己买了瓶SKⅡ,他急了,怕房租不够交。

他自己打游戏买过最贵的一套键盘鼠标是899,对他来说,纯白T和卡其裤就是时尚。

然而他却记住了LAMER这么个名字。

他买的礼物就是这组保湿套装,售价1550。

对一个月薪7000的北漂来说不便宜。

第一时间陪女朋友购物,还主动结账,表现很积极对吧。

这件事的Bug在于对护肤没概念的直男来说,女生买什么样的产品,什么使用习惯,他依然没有概念。

他之所以买这套保湿,主要是因为首页推荐里相同价位的推荐只包含一瓶产品,这套可以一次买到四样东西。

这不是一个送礼物的购物心理,而是单纯的消费购物心理。

在他看来,一样花这么多钱,花都花了,还不多买几样?

如果一个直男给自己的消费上线是1000块以内,1550这个价格他不会情愿的。

所以第一时间跑到朋友圈讨欢心,你看,我给你买这么贵的礼物是不是很在意你?

平时拧个瓶盖都嫌烦的人,竟然在一个商家购物节追求仪式感。

典型的小学生犯错误主动做家务行为。

一个人是不是在乎你,其实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他不可能记得住,我还不了解他!”

闺蜜说。

他能记住这个略奢侈的护肤品牌最反常的不是买礼物,而是这个名字上一次被闺蜜提到是2个月前。

她的朋友圈可见是3个月。

什么叫惊喜?

我还记得你2个月前朋友圈提到的事情,你看,我是不是很关心你?

可他没有记得上礼拜闺蜜说家里快没卫生纸了。

这是昨天闺蜜下班回家等外卖的时候,坐在马桶上发现家里没有纸的惊喜。

谁都知道贵的东西好,但如果昂贵礼物的代价是让我替你承担你的责任,为了买我不唠叨,挺贱的,低贱的贱。

“那些话不是他能说出来的,他是什么人我太清楚了,可我就是不明白他怎么想的,要不是我给他逼得没话说了,他才不承认。”

纸终归包不住火,最后闺蜜得知这一切都是别人教的。

别人是谁?

一个微信里的“导师”,1个月2800,包追到、让女朋友听话、让女生主动提分手......

脏。

为什么怕房租不够,为什么没卫生纸不买,都有了答案。

“我不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花钱学这个,我也不在乎,我没办法再相信这个人。”

都没有吵的必要,她就这样分手了。

我替她鼓掌。

不用再一边做PPT一边催他刷碗,还要被嫌烦。

不用再想着替他把家里用完的东西放回原位。

不用再为了假装不知道,从来不碰他的电脑E盘。

这类男生属依恋型人格,我很确定。

人格没有对错,因为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人格的形成要追溯到这个人3岁前。

成功没有捷径,感情也是。

稳固的感情,双方都得有自尊。

一米八、有腹肌、有才华都是后话,谈三观也很虚幻。

不是每个人都一定要用多好的护肤品,用大宝的不比用LAMER的低人一等,只是像那样对待感情,根本就是逃避付出和责任。

心理学当中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把人的需求由低到高共分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爱(社交)的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

闺蜜的前男友显然也就是第二层级的安全需求,爱的能力达不到,于是靠所谓的捷径达到,本质上这就是安全需求的体现。

他靠女生的“听话”而获取安全感;

依恋女生的认同和依附,同时回避付出;

寄希望于金钱买来想要的结果,再拿结果去找女生邀功献媚,无线循环。

巨婴。

一个依恋对方处处被照顾的人没有安全感,是因为他给不了别人同等的安全感。

他不懂如何付出,就像一个左撇子不明白你为什么硬要纠正他用右手。

他觉得没道理,用左手碍着你什么了?

没碍着,就是有一方得迁就,不然两只胳膊准“打架”。

有一次跟一个蜜月旅行刚回来的朋友聊天。

“你们知道怎么才能迅速知道俩人合不合适吗?”

“第一是出远门旅游,第二就是装修房子。”

出远门一路上衣食住行,去哪,谁操心多,谁愿意付出,谁能理解共同的方向,走一圈都知道了。装修房子亦是如此,你我考虑问题的价值在哪,吵一架全明白。

倒不是说谈恋爱都要装修一次房子,这个问题要说的是,想知道价值观是不是一致,得让价值观在相同语境里发生才行。

什么是相同的语境。

“我喜欢看老友记,你呢?”

这不是相同语境。

“咱们一会儿看老友记吧。”

这是相同的语境。

都喜欢追一部剧,都喜欢喝一种咖啡,都喜欢一种文化,双方有一张相同的唱片,这些都不能说明三观的一致,因为娱乐行为都是生理需求,大家爱好的圈子即使不一样,也仅仅是爱好不同而已,并不能印证能否做到互相付出,互相尊重。

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他对生活的追求。

生活中的满足的确有一部分来自于仪式。

但是别忘了。

靠等待别人给自己仪式、给自己惊喜获取满足,当你失望的时候,那才是正常的结果。

满足感是自己给自己的,因为你对自己有付出,对自己是这样,对他人也是这样。

两个人的关系如果开始需要一些小代价换取平稳,说明已经失衡,很快就是打破底线。

付出能给别人尊重,止损也能给自己留下自尊。

没自尊的人,信不过,走不远。

图 片 / 网 络

编 辑 / 九 筒

// 你可能喜欢 //

露台和小院是年轻人的中产梦,也是中年人的烧烤梦

来品品《我的真朋友》里的神仙家装

42㎡两人居 | 现代轻古典的优雅生活

长按二维码添加订阅

TRENDS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