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 冷媒加多少(奥迪a4冷媒加多少克)

有车友和读者经常跟我反映,说我的文章大都是关于烧机油的。好吧,我承认,确实是这样的。但是,我这里的主要业务就是治理烧机油,我不发烧机油的文章,难道发换油保养的文章,那多枯燥乏味啊。

可不,今天来的又是烧机油,一台奥迪A4L,虽然坊间都说EA888现在是街机(不是小时候的街上游戏机,而是街边都爱修的机器),虽然这款机器烧机油的概率很高,但是这款机器也不是一无是处,动力和油耗一直表现很不错,只要解决烧机油的问题,他还是一台好机器。


看吧,来的就是老面孔,13款PA的奥迪A4L,就是小改款的第八代A4,国内加长,所以带个L。

铭牌,上面有大部分的车辆信息。

经典的车尾,没啥说的,好看,不张扬,低调。

十万公里是个坎,反正十万之内基本不烧,过了十万,最多熬到十五万,基本都中标。

车子举起来,准备开拆。

放掉油水液

拆掉碍事的前围框架

拿掉前围之后,发动机就暴露在我们面前了。

拿掉皮带和相关附件。

分离相关的线路和管路

开始移除气缸盖

留下一个发动机缸体,一会会抬下来

抬下缸体之后,底下位置大,慢慢收拾他

活塞顶部的积碳,有!但是没想象中这么厚。

这些都是一次性要换掉的东西

拿掉油底壳,发现发动机里面真的好黑好黑,机油用得不好。

仔细看看活塞环,堵的死死地。

虽然是脏的东西,但是也要先摆好,避免到时候混乱。

至于最后清洗和外加工的环节,找专门的人做,专业人干专业事。

所有东西,都扔进这个超声波池子里做清洗。别看池水表面平静,底下暗有乾坤。

洗回来已经是天黑了,洗回来的东西,先从车上搬进来,然后找个地方摆放好

第二天一早,继续做最后的清洁工作,边角缝隙里面有好抠干净。

电磁阀密封圈必须换新的,不然要漏油。

气门室盖上的电磁阀都按回去

涡轮增压推杆接头的夹子,这个属于补品,哥童叟无欺,基本每个车都给按上。

涡轮滑丝的螺栓和螺母,换全新的。

机油滤芯阀体上的密封圈老化了,很少有人关注吧。

更新全新的密封圈

安装大瓦螺栓。原厂要求是40牛米+90°。

换改进版的活塞环

准备上活塞了,先用机油润滑一下气缸口

使用专用工具夹住活塞环

用软柄轻轻捅进去活塞

安装机油泵

安装挡油板

安装油底壳

两个小伙子,把缸体端上去

开始往缸体上安装附件

新的机油散热器和新的水泵还有新的皮带

端上气缸盖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放回摇臂和顶筒

喷油嘴四个换新的

凸轮轴放好

气门室盖打原厂玫瑰红的厌氧胶,有专用型号的,别以为红色的就可以了

装上气门室盖

这里提一下,气门室盖和缸盖是配套的,一体的,按原厂要求,如果气门室盖废了,要换缸盖总成,因为凸轮轴的轴瓦孔分上下半体,是拉刀一刀成型的,如果你换了盖子不换缸盖,上下半圆孔其实是不圆的,容易引起拉瓦抱轴。

安装链条和轨道

使用的是三代EA888的链条轨道,改进版的

装铁盖板

装好皮带和附件,就基本搞定了。

抬上前围。

加极护的机油。其实奥迪和宝马的机油盖上,你仔细去看下,有嘉实多的标记,说明原厂推荐用嘉实多。

装好保险杠

准备启动车子

发动机欢快地运转起来

加注冷媒R134,电装的。

仔细看,排气管内部挂了一圈晶莹的水珠,说明了什么,燃烧的好呗。

因为这款车的三元催化位置关系,我们选择了从前氧的位置灌入药水清洗

排气管刷干净

排气管里喷出的水柱,哈哈,洗得彻底干净啊

好了,洗完去试车咯,深秋到了,天黑的早,其实也才六点多

上高速,到了高速路口了。

一路高速,发动机声浪迷人,油门轻盈,动力澎湃,这样心里就有底了。

一路下来,心情非常愉悦,车子其实也是有他表达自身想法的方式的,套用头文字D里面的一句话,就是我似乎看到了车子在笑。

一路试车完,从本地的另一个出口下来。

一切都没问题了,第二天开去洗个车,交车!说道这里,你肯定又要问了,你自己家不是有洗车工位嘛,干嘛去别家洗。社会分工不同嘛,专业人干专业事,你修车,就好好地修车,洗车的事情就不要瞎掺和了。

最后呢,我也知道,奥迪大众的发动机修得多了,大家也看得腻了,没事,此篇之后,上宝马N55的机器,到时候给大家换个口味。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