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fj多少钱(汽车fj多少钱)

要说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有缺陷这无可厚非,但是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已经潜心发展了十多年,所以还是有一定话语权的,从销量榜上可略知一二。

数据来源:乘联会

胜不骄;败不馁,自主品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不过它一直有一颗向上的心,品牌向高端化迈进、轿车向中级车市场冲击、SUV则向硬派车型进军。品牌和轿车的突围进度稍慢,SUV进军硬派车则快得多,这离不开车企的技术积累和国内消费者的支持,其中表现比较好的有长城和北汽。

当长城和北汽在硬派SUV领域玩的风生水起之时,大家似乎忘了另一个拥有硬核实力的车企,它就是东风汽车集团。为什么说它有硬实力?因为熟东风汽车的朋友都知晓,它是一家拥有军工背景汽车制造厂,旗下的东风猛士可是部队特供车。军用车常年在残酷的环境和复杂的地形中行驶,对车辆的质量、性能、动力要求都非常高,那么将制造军用车三分之二的功力放在民用车上会是什么效果?其实东风汽车已经做过了。

军用猛士

2013年,东风汽车便推出了一款民用硬派车,名叫:东风HUV,素有国产民用\"悍马\"之称,亮相后深受硬汉喜欢。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东风HUV令他们失望了,因为它\"难产\"了,截止到目前已经快7个年头。

既然说到了东风HUV,我们就来看看这款\"难产\"近7年的硬派SUV实力如何!

东风HUV把外观的\"硬派气质\"拿捏的很到位,惹人爱

看到东风HUV的第一眼,感觉它与军用越野车和其它主流的硬派SUV还是有些区别,整体偏向中性,有点自成一派的意思,但看到它后我还是想到了一款经典的硬派SUV,它就是丰田FJ酷路泽。如果两者摆在一起,你会发现两辆车之间还是有相似之处,例如前大灯比较\"呆萌\",车身的造型也是方方正正的,线条也十分硬朗。另外,侧面下方的黑色侧裙和尾部的外挂越野备胎都是它硬派SUV身份的象征。

丰田FJ酷路泽

内饰偏时尚风格,注重家用但依旧保留越野基因

东风HUV凭借外观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粉丝,内饰部分当然不能落下,整个内饰通过镀铬饰条的装饰让它时尚的许多,只是这份时尚放在今天而言有些\"吃不开\"。时尚只是一方面,设计师的本意应该是要向\"越野\"靠拢,特别是四副式的方向盘和金属质感十足的中控台,显得十分的粗狂。为了方便使用,车内配备了定速巡航、导航系统、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舒适型配置。

动力系统具体参数未公布,但采用汽油发动机是必然

军用版车型为了动力考虑,一般会使用柴油发动机。当一辆车投放到市场后,一方面是政策所限,另一方面是用户需求,东风HUV肯定要搭载汽油发动机+自动变速的动力组合,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东风HUV定位中型SUV,因为是自主品牌,它将隶属于东风风神旗下,只是近2年来受到车市环境的影响,东风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表现都不尽人意,这可能也是东风HUV一再\"难产\"的原因之一。其次,东风HUV作为中型硬派SUV有2吨的重量,这样一来,它的排量肯定小不了,有关部门在很早以前就开始逐渐取缔大排量汽车,如果东风HUV在风口上市,并不是明智之举。

如今,东风HUV还有很多参数和资料没有公布,它能不能量产都是\"?\"号,对于越野发烧友和硬汉朋友而言是一个遗憾。当然,如果你想买一辆自主品牌的硬派越野车,也可以选择同样具有军工背景的北汽和实力雄厚的长城。(优视汽车 向佳俊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