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凯美瑞20能卖多少钱(10款凯美瑞24能卖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广汽丰田的销售,今天和大家聊聊中级车里怎么都绕不开的凯美瑞。

销量如何?卖得最多的是什么配置和颜色?

本地是18线小城,只有我们一家广汽丰田,最近每天进店客户4~5批,其中20%是专程来看凯美瑞的。

上个月刚过完年销量比较萎靡,店里一共交车38台,凯美瑞年前卖光了,月中才陆陆续续到新车,所以只交了7台,换在平时起码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我交了1台,全款提成280块,混动车型则多200块,只有靠贷款才能混碗饭吃。

目前店里总共有10台凯美瑞,其中2.0G 豪华版6台,颜色最多的是白色,其次是银色和黑色。


谁在看这个车?买车用户都是什么样的?

不同于很多车型的首选客户是师医公,凯美瑞客户大多是从事五金、餐饮、建材等各种生意的小老板们,年龄在27-45岁之间,除了提升生活品质也追求便宜实惠,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行业的景气度。

比如年前刚提车的王老板,做瓷砖生意十几年了,去年建材价格暴涨一口气挣了几十万,琢磨着想把自己的老哈弗H6换台合资轿车。听说朋友的老款凯美瑞一直用的不错油耗也低,便直接来店里试驾,第二天就全款提走了。

不过也有例外,比如过完年来买车的朱兄弟,他是95年的,前两年毕业,考进了本地一家职业学院教书,谈了女友但不着急结婚,平时性格也比较宅,奈何家人急得很,大年初四就被他妈拉他过来看车。

简单聊了聊,才知道这兄弟特别喜欢汉EV,对于凯美瑞这种“老气横秋”的老头乐很不感冒,一坐进车看着内饰都想吐,无奈是爸妈出钱,只能认命。

她妈对于凯美瑞甚为满意,第二天把他爹也拉了过来,签单前他爹一时兴起,把全款改成贷款,说是给儿子一点压力,朱兄弟刚工作收入不高,听完脸色都变了,也只敢哼哼唧唧地表示着不满,最后一顿抓耳挠腮还是从了他爹。

但年轻人就是热血,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抗议,提车那天要花50块钱打临牌,他两手一摊表示兜里没钱,暂时不提了,等明天他爸妈来了给钱再提,然后一拍屁股上公交车走了,留下我在公交车尾气中凌乱。

对比最多的是哪款车型?选择或者放弃它的原因是什么?

厂家培训对比的是雅阁、迈腾和帕萨特(天籁因为价格过于拉胯被无视了),而在实际中,对比迈腾和雅阁的客户也最多,占到6成左右。

对比后,依然选择凯美瑞的客户主要看重:

(1)品牌效应,大多数人认知里凯美瑞就是省油耐开。

(2)配置、安全用料还算厚道,属于没有明显黑点的水桶车。


而最后买了其他车的客户则都是觉得:

(1)动力弱鸡。

(2)同级别中价格不低,尤其和天籁这种拉胯兄弟一比要贵2~3万。


干工程的陈老板就是如此,到店就高调表示今天要提台车回去,看车时一直笑呵呵很是满意,但试驾完整个人一种“我把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的失落,说出门再看看迈腾,果不其然晚上打电话给他时就已经买了,他也很无奈地说,兄弟你这车哪哪都好,但动力实在不得劲啊!

大家都是选择哪种配置和购车方式?

目前70%的销量都由2.0G 豪华版贡献,最畅销的颜色是白色,10台里差不多有8台。最难卖的配置要属2.5HG 豪华版,3个月都未必能卖出一台,除了小城市对于混动还不够认可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就价格太高,落地差不多要27万,赶上A4L了。

去年8月份因为缺芯,凯美瑞也逐步减产甚至没车,那段时间老板很鸡贼,想出了加1万装饰的馊主意,奈何客户也是各行各业的人精,根本不吃这一套,砍价杀价那是信手拈来,一聊到要加价就无所谓地表示,没事,降价再联系。结果果然一台都没卖出去。

进入10月份后产能逐渐恢复,优惠增加到4000块左右,现在因为亚洲龙大幅度降价,凯美瑞也已经能优惠到12000左右,听说有很多地方比这更多。

全款预算:

不同车型有不同的贷款政策,2.0车型贷7万享受1-2年免息,但有名额限制;2.5燃油版贷款8万2年免息也有名额限制,1年没有;混动车型则是10万2年免息,没有限制。

按揭预算:

买车后客户会有哪些抱怨?

据我观察,很多新车前排双层玻璃和胶条摩擦太紧,升降就吱吱叫。

客户抱怨最多的是2.0的动力问题,80码以内提速还行,超过80就算硬踩也快不起来,同时发动机声音也是吵的不行。

小保养每次花费500~600块钱,间隔周期为1万公里或1年,油耗可以看下小熊油耗的车主水平,比较有参考性。

只有销售才知道的秘密有哪些?

和雷凌一样,凯美瑞也有置换补贴,但必须在丰田自己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操作,比行情价稍低。而且因为二手车业务量有考核,所以不同店的置换补贴都不一样,规模大的店最高有7000~8000块,小店却才2000~3000块,但只要客户不问,大家都会很默契地留着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