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是什么日子(2017年5月10日是什么日子-)

来源:【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7月17日,中国品牌卓著发展论坛暨青岛品牌日启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品牌日”正式启动。注入“工赋青岛 智能强市”的全新内涵,“青岛品牌日”开启了青岛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品牌卓著发展论坛暨青岛品牌日启动仪式举行。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摄

自2017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高水平办好“中国品牌日”活动,支持各地区培育一批特色活动品牌。2022年6月25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的7月17日设立为“青岛品牌日”,青岛成为全国首个以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形式,设立品牌日的城市。

“青岛品牌日”的设立,标志着青岛品牌发展迈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7月17日至31日,2022“青岛品牌日”系列活动将向全球推介青岛品牌、城市形象,以青岛制造品牌为主力,将“工赋青岛 智造强市”与企业发展战略融为一体,加快构建“政府助力、企业聚力、专业发力,媒体联动”的全方位传播新模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热爱、全民受益”的良好局面。

通过设立“青岛品牌日”,青岛将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品牌意识,改变部分企业“重产品 轻品牌”的惯性思维,助力企业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实现与城市共成长,同时以品牌日为切入点,更好服务企业。活动现场,青岛企业共同发出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青岛行动宣言》,宣告以品质为基、文化为魂、科技为先、数字为要,加快打造国内外一流企业。

活动现场为“工赋青岛”专家智库揭牌,该专家智库立足青岛、辐射全国,着力搭建与世界一流接轨的一流智库平台,研究拓展实践场景,搭建政府与品牌实体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品牌领域创新,服务企业品牌创建,为进一步提升青岛企业品牌、城市品牌建设提供新思维、新路径。

企业代表分享品牌培育观点。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宋迎迎 摄

活动还为2021年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代表进行授牌。在主题演讲环节,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品牌培育建言献策、分享经验,为青岛品牌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数据显示,目前青岛拥有世界品牌500强企业2家、中国名牌产品68个、山东省名牌产品700个,中国驰名商标123个、中华老字号1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本文来自【中国科技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