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55-200镜头拍什么(佳能55-200镜头适合拍什么)

【佳能EOS 200D II适不适合你?】之前给大家分享了一篇 “最小单反相机上手玩” 的文章,之后就收到不少小伙伴来问自己是个初学者是否适合购买EOS 200D II,与EOS M50又该如何选择,购买之后改配什么镜头……今天Beta就总结整理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大家更进一步的了解一下这款机器,看看到底适不适合你。

相机特点:

良好的画质,JPEG直出色彩讨喜;

最小巧轻便的数码单反相机;

对于初学者非常友好,有着真正有用的“新手指导”;

材质结构不错;

有着不错的人体工学设计,握持感舒适,操作易上手;

家传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相当给力;

使用取景器可以增加续航(增加的有些惊人);

强大的无线连接选项;

镜头选择:

在镜头选择方面,Beta个人建议是新人在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镜头的时候套机头就足够用。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镜头的时候在购买即可。

而这次佳能官方推荐的四款镜头,包括:EF-S 10-18mm f4.5-5.6 IS STM、 EF-S 55-250mm f4-5.6 IS STM、 EF-S 18-55mm f4-5.6 IS STM、 EF-S 35mm f2.8 IS STM微距镜头 ,就可以满足你在不同题材的拍摄需要,无论是风光、 人像……均可以满足,甚至连微距镜头也都已经有了。

很多小伙伴入手相机是希望可以拍摄出更加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由于推荐的这几枚镜头(除了小痰盂)其他光圈都不够大,建议拍摄时让被摄物主体与背景保有一定的距离,要有足够的空间才会让背景虚化效果看起来更加明显一些。上面这张用的是55mm端,光圈最大只到F5.6,各位也可以选择使用广角端,这样光圈有F4,之后大家可以裁切一些来使用。

如果上述镜头实在无法满足你对背景虚化的要求,那么也可以考虑一下入手小痰盂50mm F1.8,价格实惠量又足,光圈肯定是好于套机镜头。此外,EOS 200D II可搭配佳能种类丰富的EF镜头,从而拓展照片的表现力。PS:手里没有小痰盂,所以上面这张也是套机头拍的。

拍摄使用感受:

在使用光学取景器的时候,你可以体验单反相机给你带来的拍摄体验,而当使用背屏取景的时候则是可以获得无反相机的所见即所得,并且相机的响应速度相当不错,光线充足的情况下都是可以非常快速准确的锁定焦点。此外,测光和白平衡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使用背屏来取景拍摄还可以实时预览曝光情况。

JPG直出是佳能的一贯强项,细节和噪点控制的都不错(当然有需要的话你还可以手动调一下),如果只是发个朋友圈什么的,那直出的色彩表现就很不错,肤色也是相当的帮,也就是说即使你不修图直接发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令人比较惊讶的是,这款入门机低光JPG画质看起来也不错,基本上不需要编辑,同级别中的细节和噪点控也算是出色的,同时还具备“多张拍摄降噪”功能,能自动合成连拍的4张图像,获得1张噪点表现与清晰度良好的照片。另外,机内自带各种滤镜也可以帮你省去不少对RAW文件后期的时间。

高感表现方面:

从上图可以看出,虽然是款入门机型,但这高感表现还是可以的,ISO 在1600以内均保证了非常不错的细节,即使ISO上了1600照片也是可用的。并且这款入门级相机还提供了机内修正功能,开启后还可能获得更加出色的画面表现。当然如果你身处光线极差的环境,需要将ISO提高到3200以上的时候,这款相机还自带了一个闪光灯,依旧可以应对拍摄,你说气人不。

续航:

如果你经常使用光学取景器来拍摄,那么EOS 200D II的续航保证让你吃惊,曾经Beta尝试过,只拍JPG格式,高频率的拍摄的情况下用个4天没问题。如果频率不高的话1星期都没问题。使用背屏就不一样了,大概也就能坚持一天,晚上就必须充下电,不然无法满足第二天的拍摄了。

不过比较可惜的是EOS 200D无法利用USB接口充电,这个着实有点可惜。

当你使用光学取景器的时候,开机几乎瞬间就可以拍摄,所以可以很快的进入拍摄,不会因为开机的等待时间让你错过任何精彩的镜头。

与竞品规格参数对比:

与同级别竞品对比:

大家问的最多的就是EOS 200D II与自家的EOS M50相比如何?又该如何选择呢?而这同样采用2410万像素传感器,DIGIC 8图像处理器,相较于EOS 200D II,EOS M50提供了更小的体积(更轻薄一些),使用其他也是很容易,并且也同样有着不错的用户体验,不过在新手导航方面就要逊色于EOS 200D II,二者价格相差无几,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单反相机,有希望可以像微单那样取景和拍照(利用背屏),那你可以选择EOS 200D II,如果是单为了轻便那就选择EOS M50。

与奥林巴斯E-PL9相比,前者价格上要更便宜一些,体积也要更加小巧,但相对的,在传感器尺寸(E-PL9搭载的是1600万像素M43传感器),握持感上奥巴的机器都要逊色于EOS 200D II,画质上也是EOS 200D II要更胜一筹,此外,E-PL9也没有取景器,这对于在强光环进行拍摄是比较吃亏的。

vs 索尼A6000,尽管传感器和分辨率尺寸相仿,但由于A6000已经是比较老的机型,所以在画质,JPEG直出的色彩表现方面显然EOS 200D II要更好一些,并且A6000的菜单相对比较复杂,需要利用大量的自定义选项来帮助快速访问想要的选项,尽管A6000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机器,但对于新人用户来说,EOS 200D II应该是更好的选择。

那是选择EOS 200D 还是EOS 200D II呢?

从外观来看,EOS 200D II与前代一样,有着非常不错的人体工学设计,机身小巧。不过二代中采用了全新的DIGIC 8图像处理器,这使得新机的性能提升了不少,而新处理器在提高了性能的同时还减少了耗电量,这使得新机有了更好的续航能力(EOS 200D续航约620张,EOS 200D II续航约1070张)。不止如此,新机还加入和4K视频拍摄功能,虽然不是非常的强,但毕竟是有了。再实时取景的情况下还只是眼镜检测自动对焦功能,这对于新人在家庭聚会,朋友出游的时候进行拍照是有着很大便利的。

总结:

总的来说,EOS 200D II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无论是使用的舒适程度,可玩性以及对新手的照顾方面佳能都考虑的非常全面,EOS 200D II会为新手提供很多的可探索性,其对于新手的引导可以说是非常的有帮助的,可以让你更快的学习和理解一些摄影方面的基础知识。它具备了单反相机和微单相机个众多特性,搭载的光学取景器虽然不大,但是增加了拍摄的灵活性和趣味性,背屏拍摄可以提供非常详尽的信息,画面也是所见即所得。在画质方面继承了佳能的传统(直出色彩讨喜)。个人觉得佳能这款相机可以说是物有所值。

适合人群:

家用、 社交、 旅行摄影师,以及那些希望开始学习摄影的初学者们;

不适合人群:

高阶用户,对视频质量有非常高要求,希望获得更高速拍摄体验的摄影师们;

最后说一下,文章里的部分样片使用了机内自带的滤镜效果。完全不需要PC来后期,这对于新人小伙伴们还是非常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