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手机检测模式是什么情况(华为手机怎么进入检测模式)

众所周知,苹果的iOS相对来说是封闭的系统,应用只能从Apple Store安装下载,有效避免了恶意软件、流氓应用影响用机体验。而国产手机则由于应用下载渠道更加宽广,一些老年人或对手机不太熟悉的用户往往就会安装到许多流氓软件,从而导致出现恶意锁屏弹窗、后台弹窗,甚至让手机变卡顿,让许多用户苦不堪言。

而在近日,华为官微以及终端CEO余承东接连对恶意软件发起“宣战”,并呼吁行业伙伴对垃圾软件说不,共同保护消费者的权益。那么,如何才能发现手机存在的“流氓软件”并清理掉呢?这方面,根据余承东的介绍,我们可以获悉,在华为手机运行的鸿蒙系统中提供了“安全模式”功能,用户只需同时按下音量上键和电源键,即可开启“安全模式”,从而进入到应用管理中排查和卸载恶意软件。

此外, 华为手机用户还可以依次点击“设置”-“系统更新”,找到并开启“纯净模式”,如此一来,手机便可以做到优先从应用市场下载和安装应用,避免不经意安装到垃圾应用,这点对于广大用户而言,还是相当方便实用的。

当然了,除了华为手机之外,面对国内安卓生态的流氓软件问题,其他国产手机品牌也纷纷为用户支了不少招。比如说OPPO这边,今年发布的旗舰力作OPPO Find X5 Pro,其出厂便预装ColorOS 12.1系统, 针对应用安装方面同样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

具体来讲,用户可以在“设置”-“密码与安全”-“系统安全”页面,找到并开启安全应用推荐,如此一来,当手机在安装外部来源应用,检测到风险时,系统便会推荐通过OPPO安全检测的应用,有效避免流氓软件侵扰用户。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点击“外部来源应用”,实现控制对应App的外部应用安装权限,做到有针对性的控制第三方应用安装下载,避免用户在不经意间就安装了许多不想要的垃圾应用,同样十分方便实用。

不仅如此,OPPO Find X5 Pro还提供了应用行为记录可视化功能,也就是说即便是当手机不小心安装到了流氓应用,用户也可以通过图表结合的形式,直观查看APP读取后台权限的情况,从而针对非法读取权限的应用进行卸载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平时我们可以通过OPPO Find X5 Pro自带的“手机管家”,实现病毒查杀、存储空间清理、应用权限管理等功能,而且还可以做到一键优化当前手机运行的整体状况,包括存储文件、安全隐私、病毒扫描、耗电优化等多项目设置,确保手机呈现出最健康的状态,带给用户更加流畅、安全的用机体验。

综合来看,虽然安卓应用生态相对苹果更加开放,但得益于有像华为、OPPO等厂商,在系统上推出了相关的防护措施,同样也能很好地起到避免流氓应用影响用机体验的作用,还是非常值得点赞的。相信在未来,国产手机厂商也将持续洞察市场需求,为用户推出更多便捷实用的安全防护功能,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