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ion i g(productionig的作品)

进击的巨人是一部非常经典的日漫,想必看过的同学都留有深刻印象,其画面张力极强,前三季豆瓣评分都在9.0以上,第三季更是拿下了恐怖的9.8。巨人良好口碑的背后,离不开其制作公司WIT STUDIO的一路相随。

WIT STUDIO是Production I.G(简称PIG,漫迷们称其为猪社)的子公司,PIG有多厉害呢?说几部大家都知道的动漫:攻壳机动队、罪恶王冠、新网球王子、黑子的篮球......这些都是他们家做的。

而WIT STUDIO作为PIG下属公司,自然也有不少佳作:《甲铁城的卡巴内利:海门决战》《罪恶王冠》《进击的巨人》.....这些作品的画面都相当能打。

但进击的巨人第四季更换了制作公司,WIT STUDIO退出,MAPPA接手。这让很多追求画质的漫迷开始担忧起来,巨人第四季会不会画面崩溃?会不会出现《东京XX鬼》那种情况?

阿柒去看了MAPPA的背景资料,它由丸山正雄于2011年成立。丸山正雄何许人也?madhouse(大名鼎鼎的疯房子)创始人之一;2011年,70岁的他宣布从madhouse退休,随后建立MAPPA。虽然这还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却是丸山正雄开办的,不可小觑。

目前,我们熟知的MAPPA作品有《多罗罗》《咒术回战》,前者豆瓣评分8.6,后者评分9.2,质量都不低,所以《进击的巨人》大概率不会出现画面崩坏的情况,就是不知道发生在五条悟身上的增龄、失去娃娃脸、颜值稍许下降的惨剧是否会发生在艾伦或利威尔身上。

目前,MAPPA制作的《进击的巨人》PV已经放出,我们可以比较一下该PV与前三季的画面。

这是进击巨人的对比图,MAPPA的进击巨人颜色要冷一点,神态上更狂野。

这是两个制作公司的天空画面,WIT的天空层次丰富,有白云有蓝天,而MAPPA的天空则是灰蒙蒙一片,比较单调压抑。

该图中,WIT的表现力明显更强,其颜色更加明亮鲜艳。而MAPPA的画面比较暗沉,不太能刺激到观众眼球。

该图是艾伦爸爸,MAPPA的画面更加鲜艳,人物面部层次更分明,给观众的视觉刺激更强。

该图是莱纳,两家公司的画面都不错。

这又是一幅人物图,MAPPA的画面明显好于WIT。

最后是铠之巨人,MAPPA的画面更加明亮,而WIT的颜色更厚重,两者各有优点,难分高低。

看了以上这些对比图,我们发现MAPPA在人物画面塑造上要好于WIT,而WIT在画面背景、事物的塑造上要好于MAPPA。

但目前进击的巨人第四季成片暂未播放,我们还不能全面比较WIT和MAPPA两家的画面优劣,只能静静等待更新了。

文\阿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