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线的点火线圈电阻多少(两根线点火线圈的电阻)

故障现象:该车在行驶过程中,故障灯点亮,发动机突然熄火,再次启动车辆,发动机无法启动。

抄袭请注明出处

故障原因

第一

燃油系统故障

1

第二

点火系统故障

2

第三

某个传感器故障

3

第四

机械故障

4

第五

线束故障

5

第六

其他原因故障

6

诊断排除

①客户致电说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发动机突然熄火且无法启动,再次启动车辆起动机可以旋转,无法着车。

②首先检查燃油系统,拆下燃油管路,打开点火开关的一瞬间,燃油可以流出,观看燃油在出油管喷出压力正常,暂排除燃油系统,拆下点火线圈在启动瞬间观看火花塞跳火能量,但未有火花跳出,初步怀疑点火系统故障。

③使用检测仪进入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为:P147900:刹车真空泵运行不合理 U000188:ECU处于CAN BUS OFF状态 P208811:进气VVT电路对地短路 P026111:一缸喷油器控

制电路对地短路 P026711:三缸喷油器控制电路对电源短路 P027011:四缸喷油器控制电路对电源短路 P026411:二缸喷油器控制电路对电源短路 P035413:四缸点火线圈控制电路故障 P045811:碳罐控制电磁阀电路电压过低,根据观看电路图分析以上报故障代码的执行器都是由主继电器15A保险进行供电,对点火线圈和喷油器以及其他共用执行器进行电源测量无12供电,检查该保险丝已经烧灼,更换主继电器15A保险车辆正常启动,但发动机运行不稳,有缺缸现象,使用检测仪对故障代码进行清除,再次读取故障码为:P035413:四缸点火线圈控制电路故障,确定四缸点火控制部分存在故障。

对换测试

电阻档位分别测量一,二,三,四,点火信号线和搭铁为无穷大,把万用表档调到蜂鸣档位分别测量一,二,三,四,点火信号线和搭铁一,二,三,为无穷大,四缸为1.6634,根据测量和比对结果分析为电脑版内部四缸控制电路故障,为确保测量的准确性,对发动机ECU插头进行断开测量,测量点火线圈的信号线路到发动机ECU插头无短路,断路,且一,二,三,四,缸控制点火线圈信号线路阻值正常,拆下发动机ECU,万用表调到二极管档位,测量每个缸控制点火信号的ECU针脚和发动机ECU壳体本身为无穷大,在测量每个缸控制点火信号的ECU针脚和发动机ECU内部搭铁,四缸为1.634(图一)

上述测量锁定为发动机ECU控制四缸点火信号控制电路击穿,导致与搭铁短路。

故障总结,维修心得

四缸点火控制为什么会短路?电脑版为什么会烧?那就是ECU控制点火信号线路在工作过程中对正级短路和内部短路, 测量之前对换损坏点火线圈阻值测量为0.1Ω(图二)

其它缸为0.6Ω(图三)

根据点火线圈内部分析,初级线圈断开次级线圈感应到高压电,初级线圈由主继电器15A保险提供电源,电脑版根据发动机工况对信号线进行拉低,来决定初级的充磁时间,由于初级线圈短路,导致初级线圈电源和ECU信号拉低直接进行短路,导致发动机ECU内部击穿损坏,主继电器保险烧灼。那么为什么点火线圈会短路?质量问题,充磁时间不正确,次级搭铁虚接内部温度升高,火花塞间隙过大需要更强的点火能量,在拆解火花塞发现除一缸外,二,三,四,缸装配副厂火发塞(图四)

那么该故障迎刃而解,装配副厂火花塞与原厂火花塞阻值不同,导致发动机ECU对初级充磁时间不同,点火线圈长时间工作不良短路,发动机ECU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