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赚180万是做什么(一年赚180万)

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案例是:四川有一家菜馆,老板利用“一面墙”,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疯狂盈利180万。

【1】案例背景

现在的实体店不好做,特别是餐饮行业,十有八九是不赚钱的,能赚钱的餐饮店,不过是那十之一二。很多不了解餐饮行业的人,都觉得干餐饮能赚钱,于是带着自己的积蓄踏入这个行业。可谁又知道,那些“身在局中”的老板们又有多心酸呢?

餐饮行业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再加上去年的一场疫情,更是让很多老板们人心惶惶,生怕哪一天“厄运”就降临到自己身上,落得个破产倒闭的下场。其实在我看来,餐饮行业之所以不好做,除了各种外在因素,还有很大的原因,在于老板自身。

为什么这么说?以前我们开一家饭馆,只要你饭菜好吃,是不可能缺生意的。但这年头,每家店的饭菜口味都差不多,产品同质化太过严重,你拿不出自己的特色,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让顾客来你的店里消费呢?这时候呢,就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营销活动,老板企图用“活动”来吸引顾客。

有人就问了:我也想做活动啊,但是不知道怎么做,这可怎么办?我告诉大家,四川就有这么一家菜馆,老板只不过是利用了“一面墙”,就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疯狂盈利180万,你敢相信吗?

这家菜馆的老板姓周,今年50岁不到。周老板在创业开店之前呢,是一位卖保险的,业务能力相当不错,但由于一次偶然机会,得罪了上面的领导,整天被领导穿小鞋不说,还搞得自己再无升职的希望。所以说啊,有些领导真的心眼比针尖还小,格局不够广。好在周老板也看得开,索性就辞职创业去了。

结果你猜怎么着?本来周老板的收入就非常不错,一个月也能赚个好几万块钱。没想到创业开店之后,在这个餐饮行业如此艰难的年代,居然可以年赚180万,这也太牛了!

【2】方案介绍

周老板到底是怎么做,才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疯狂盈利180万的呢?其实套路特别简单,他就是利用了“一面墙”。

周老板在菜馆装修的时候,特地开辟了一面墙出来,在墙上写了三个大字:好运墙!没想到,就是这个“好运墙”,让周老板大赚特赚。那么问题来了,大家猜得到这面墙的作用是什么吗?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

【3】盈利分析

周老板在菜馆开业的时候,推出了一个开业活动:活动期间,凡是进店消费的顾客,只要单次消费满了100块钱,就可以在“好运墙”上抽取一个红包。如果单次消费满了200块钱,那么就可以抽两个,以此类推……不过,当顾客的消费额度满了600块钱以后,那么每超出50块钱,都可以抽取一个红包,最多可以抽10个。

至于红包里面又有什么东西呢?我告诉大家,里头的东西可多着呢。红包里面是各种奖券,有的是折扣、有的是免单、有的是小家电、有的是现金、甚至还有分红卡!

折扣不一,顾客抽到什么折扣,就可以享受什么折扣,免单亦是如此,如果顾客运气好的话,还有可能抽中免单一个月!至于小家电呢,我就不多说了,这个家家户户都有,没什么好说的,现金的面额也是不一样的,顾客抽中多少,就可以带走多少现金。反正抽不抽得到,得看顾客自己的运气。

最后值得一说的啊,就是那个分红卡!所谓的分红卡,其实就是十张亲友卡,顾客可以选择把亲友卡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等他们拿着亲友卡来店里消费的时候,不仅可以享受8.8折优惠,就连顾客本人,都能获得10%的提成分红。简言之,就是朋友来店里消费的越多,那么顾客本人就可以获得更多的好处!

当然,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很少一部分的方法,我的专栏里还有更多的关于实体店经营的策略、机会以及“套路”。并总结了上百个现在最前沿的赚钱行业以及新门类。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查阅有没有适合你的项目。

看到这里,大家明白周老板的盈利点了吗?最后,周老板就是这样,利用“一面墙”年赚180万,赚得盆满钵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