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考a2驾驶证多少钱(郑州考a2驾驶证多少钱)

异地增驾A2怎么办?时间紧,任务重;别担心,小编用亲身经历告诉你

在2021年10月的时候,笔者的朋友告知了我想要增驾A2的想法,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年代,B2驾驶证并不吃香了,在外头找工作大多是5000-6000的水平,这也迫使了许多老驾驶员萌生了增驾A2的念头,于是乎笔者决定与朋友一同加入增驾之旅。

这次去的目的地是广西来宾,提到广西我觉得跟这个地方很有缘,此前的B2驾驶证也是去广西桂林考的,这次的来宾之旅一共分为两趟。

第一趟是报名、转证以及考科目一;考完科目一之后回家等30天,方可参加科二科三联考。

在这里相信很多朋友会觉得奇怪,为何福建省内有A2可以考,你们却要跨省跑去广西呢?舍近求远不是明智之举,请听我细细道来。

福建省内A2仅有厦门有科目二考场,此前有很多朋友去报名了,增驾进度并不快,对于我们这种时间紧迫的人员来说,唯有快!才能解决问题,宁愿贵一点,也不是问题。

就这样报了名,在11月中的时候安排考科目一,第一次去来宾坐的是动车,中途到了广州转车,到来宾北下了动车后前往驾校需要坐近一个小时的顺风车,四点多下了动车后等待顺风车,等到达驾校已是晚上七点多,匆忙的吃过晚饭后便到驾校安排的旅馆休息。

在去科目一考试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一个问题,除了广西本地驾驶员在此增驾以外,还有大量的广东驾驶员也来到这里考试,这背后必然牵扯着本省A2驾照难考、无处考、收费高、时间长的问题,在未有相应的政策颁发前,大家都会选择异地增驾。

在异地增驾的选择上,经过与同行的朋友聊天,得知除了广西比较多人选择以外,还有安徽、湖北、江西、河南等省份考试周期比较短,不过本文还是重点讲述广西来宾的增驾之旅。

01.宾馆式住宿,伙食令人满意

很庆幸的是,我在11月中考完科目一,原本驾校通知是约40天后才能参加联考,恰逢年底学员稀少,是驾校的淡季时间,所以提前通知前往练车。

第二次来到广西来宾是选择了自驾,也解决了我一个担忧,考完试怕到了年前,坐动车太多人了买不到票,如果是两人、三人同行的话,自驾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次住宿的地方与科目一是同一位置,就在驾校练车场的楼上,宾馆式住宿,讲良心的说,住宿条件算不错了,2人一间带独立卫浴,驾校是包吃包住包补考的。

总教练跟我们讲是包住15天,在这15天内会尽量将大家安排好,就算是超出了15天,由于驾校无法安排考试的问题,也可以在这里继续住下去。

吃饭的话,伙食真的是非常不错,各种肉类:白切鸡、烧鸭、红烧肉、鸡腿等等,我听本地学员说,这里最出名的还是白切鸡,吃到你怕的那种。

看到这个伙食就会发现,这个学费花的还不算亏,根本不需要自己去外面开小灶了,在驾校内的几个大食堂吃就够了,我有幸品尝过驾校内3个大食堂,个人感觉考场上面的2个食堂会更丰富多选一些。

接下来回到正题,12月中旬来考场练车,同一批的学员只有7-8人,所以这次我们练车的时间比较充沛。

原本10几个人一台车,现在人少了,每天每人基本上可以练到15圈往上,当天下午到驾校练车场,教练马上就教倒直线,看个人领悟的话,直线基本上练半天就都熟络了;

第二天教练就会教倒桩,A2牵引车的倒桩与B2的不同,个人认为还简单一些,毕竟不需要桩内移库了,第一天学习就琢磨的透透的。

到了第三天教练就叫约科目三,广西来宾这边跟桂林是一样的,都是先考科目三,因为他们都说科目三简单点,每人练个3圈就差不多了,由于白天有安排考试,所以科目三更多都是晚上进考场线路练习,路线也分为了两段,考场内与考场外,我觉得只要注意好小细节,打灯、摇头、点刹,其他基本没有问题了。

这边科目三的通过率还是很高的,当天11个人考试,就有9个人通过了,另外两位仁兄是因为刹车踩太急了被扣分。

科目三考试都是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很多学员会比较紧张,考试打的就是心理战,不紧张就没事了,无额外收费,全靠自己的能力。

通过科三后很多人都可以轻松的练习科目二了,在这里要重点说一下,能不能进考场熟悉是很重要的。

有些地方只能让你走路进考场转一下,这样的考试通过率往往都不高,而这边是可以在无考试安排的时候,进考场进行熟悉,不过只能用驾校的教练车进,所以大家在选择驾校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我在把倒桩练熟了以后,并通过了科目三考试,这时候教练就开始教侧方。

整个考试就属科目二的侧方比较难,可以说把侧方练熟了,距离考试就成功了一半。

很奇怪的是,第一天教练教完的时候,把把都倒得进,到了第二天、第三天就开始错乱了,得需要自己找个人感觉了。

经过了一番脑力折腾后,还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倒车方法(个人经验:练侧方停车拉车位置尤为重要,把控挂车轮与边线的距离,不宜太宽、太窄)。

02.考前安排熟悉考场,放松心态,45天拿证

一转眼到来宾这里也10天了,教练通知可以预约科目二。

只不过预约考试前需要倒一把侧方看看水平,倒的标准的可以约,不标准的继续练。

就这样我顺利预约了元旦后的考试,很巧合的是,刚好元旦三天无考试安排可以进考场熟悉,原本前一批学员还是夜晚通宵奋战,我则是舒服了不少。

白天练车讲究的是细致,不过车子有点多,排队时间长,相比夜晚来说视线好了几倍。

更何况我第一圈进考场就完美发挥,心里的石头一下子放下了,毕竟来一趟这么远,肯定要一把过才不会浪费时间,跑多一趟可就麻烦多了。

我们这台车分配了4个人,所以我们自行进行了分工,驾校规定车上必须2个人在才能练习。所以2个人从早上6点钟开始,练到12点吃饭,另外2个人接车练到晚饭时间。

之后早上练完的2个人再接车练到晚上十一点多,剩下时间自由安排,以此类推,几乎都是搭档练到凌晨5点才收车。

经过了3天的备战,终于我们迎来了科目二考试,从早上5点钟进考场扫地,接下来按指纹等待考试安排。

我安排到的时间比较晚,差不多到了12点,几乎是饿到前胸贴后背的状态了,好在考试发挥正常,满分一把过,可以轻松的吃个午饭。

在考场内没有红外线,也没有考官,上车自己调好座位、后视镜,人脸识别后开始考试,合不合格系统说了算,只要你按照练车时的流程来,基本上没有问题了。

不过要注意考场内需要注意跟车距离,到了模拟雨雾天-模拟高速项目,中间都是与A1、B2车型同一线路,B2车型的速度较慢,要注意不要中途停车了。

考完科目二的当天下午就可以考科三安全文明,不过你得有十足的把握,建议在练科目二的时候,就先看看科目四的题,这样就能在最快速度拿证了。

到了下午两点半后,拿好驾校给的资料去考科目四,到了三点多就考完了,五点多等拿证,驾驶证到手也就预示着增驾之旅圆满结束了,花费时间大约45天。

最后还有一个关于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俗称:上岗证)的问题,广西来宾这边的驾校报名费是包含了资格证,所以拿了驾驶证后可以到学员中心进行资格证的办理(需要打学时),后面可以邮寄到手,十分的便捷,也节省了学员自行办理资格证的麻烦事。

总结

对于职业驾驶员来说,考驾驶证花费的时间与金钱都是很重要的,有很多卡友都很忙,抽不开身出来考试,但是又有需要用到A2驾驶证,那么考试时间短、速度快的驾校就受到大家的青睐。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地增驾A2驾驶证的学费都是在1万元左右,当然不排除个别地区更便宜。小编个人认为广西地区的驾校还是办的不错,不仅解决了南方朋友担心的气候、伙食问题,并且拿证时间比想象中快。

学费+路费等开销1.6-1.8万元基本上可以解决,如果路途近朋友的更加省钱了,是增驾地区的不错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