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利二人转(王小利二人转正戏全集)

编辑 / 小情书

“他对得起家人,对得起孩子,就唯独对不起自己”

这是李琳在提到王小利时说的话,王小利第一次见到李琳就深深被她的才华和美貌所征服。

但是十一岁的年龄差距,让刚开始的李琳连跟他做搭档都不愿意。

都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王小利每天锲而不舍的嘘寒问暖还是让李琳动了心,2000年他们二人也在老家嫩江举行了婚礼。

明明是一见钟情,往后余生却满眼都是你。

都说婚后的老夫老妻没有什么浪漫可谈,但是吴小莉还是会时不时地给李琳创造惊喜。

情人节的时候还会记得给李琳买鲜花和巧克力作为礼物,甚至一度把李琳感动到哭,二人的深厚感情,更是令同台的师兄弟羡慕不已。

而这场相差十一岁的爱情,又曾有着怎样浪漫甜蜜的瞬间呢?

01

王小利的爱情路线简直就是父母路线,因为一见钟情,所以展开疯狂地追求。

仅仅一眼,这辈子就认定了对方。

当时的王小利在和平大剧院演出,每次都是自己上台演独角戏,看着别的演员成双成对,王小利也动了找搭档的念头。

刚巧这个时候通过徐凯泉的介绍,王小利认识了同在剧院演出的李琳。

说起王小利对李琳的一见钟情也十分有意思,听说有李琳这么个演员之后,王小利便去买了一张李琳表演的光碟,这一听可不得了。

“这姑娘不仅长得漂亮,唱得也好,这姑娘可不得了”。

从此以后,找李琳做搭档的念头就深深刻在了王小利的脑海里。

对于他们二人转演员来说,搭档既是搭档,也可能、成为生活上搭伙过日子的对象,很多搭档到最后都有可能成为夫妻。

而王小利更是抱着找对象的念头找的李琳,那段时间,在看到李琳的演出光碟之后,王小利就开始睡不着觉了。

李琳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王小利拿着一根台球杆,而自己并没有打过台球,还问王小利“这是什么乐器”,王小利也直接被她的单纯可爱给逗笑了。

之后王小利便直截了当地问“我看完你的演出光碟之后,挺相中你的,你愿不愿意做我的长期搭档”。

言语中透露的就是“你愿不愿意跟我处对象”。

此时的李琳跟王小利并没有过多地接触,更不了解他的为人,再加上十一岁的年龄差,李琳当时就明确表示了拒绝。

眼看着对方拒绝,王小利又表示“你可以打听我,我虽然比你大一些,但是我在这个圈子里的口碑都还不错”。

面对着十一岁的差距,李琳只是同意了做搭档,但是处对象的事情,她还是拒绝了。

毕竟一般地追求女神做对象,哪有这样单刀直入的,虽然李琳没有同意,但是王小利的直爽和坦诚还是给她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

这边的王小利虽然被拒绝,但是好在李琳答应了做搭档,既然已经打算追求人家,王小利就没想着放弃。

一边用自己在舞台上的表演征服李琳,一边又用无微不至的关心慢慢走进她的内心。

对于王小利来说,年龄根本不是问题。

02

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男人,李琳却是有些动心,但是家里父母都认为对方年纪太大,都不太同意。

李琳的顾虑也在于此,但是耐不过王小利持之以恒送温暖。

李琳也说王小利当时为了追求她,没少下功夫。

有一次李琳要去辽源演出,晚上王小利他们宿舍都熄灯锁门了,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还是决定翻铁门出去,特意出车站没拿一大堆水果。

大晚上的,王小利就给李琳送水果去,只是去敲门的时候,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毕竟他一个大老爷们,黑灯瞎火敲人家姑娘的门,也生怕是吓着对方。

李琳说,她当时的第一反应还有些害怕,毕竟当时演员们演完出都已经睡着了,后来发现是王小利提着一大袋水果来了。

因为自己去辽源演出一走就是六七天,王小利怕这么多天见不到,特地买了水果,留下一句:

“知道你明天就去演出了买水果不方便,就给你放在房门口,够你吃半个月的”就走了。

这边李琳确实被王小利感动到了,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从心头涌现出来,后来才知道,这种感觉就是喜欢。

只是李琳是慢慢被王小利感化了,最关键的还是女方父母那边。

首先就是王小利的年纪就让对方父母觉得不合适,为了能让二老满意,王小利直接打车去了趟李琳的老家。

第一次去就是李琳父亲在家,王小利也没多说什么留下两百块钱和礼品就走了。

没过几天王小利又再次登门,李琳的母亲和姐姐都在家,为了留个好印象,王小利又是买水果礼物,又是献殷勤,总是李琳父母这边已经基本被他拿下了。

后来李琳知道了王小利去她家,还特意打电话过来确认,“你去我家干啥吖”,这边王小利还表示“我之后还得去呢”。

这边在王小利的努力下,李琳对他已经是芳心暗许,那边李琳的父母也被说服。

于是搭档了一年之后,李琳正式同意和王小利在一起,得到了爱情的滋润之后,两人的事业更是如日中天,没多久就纷纷捧回了二人转大赛的金奖和银奖。

2000年,王小利终于把李琳娶到了手,他们在老家嫩江举办了婚礼。

03

2001年,王小利和李琳迎来了第一个孩子,当时的王小利虽然忙于演出,但是只要有时间他必定回家陪着李琳,能推掉的行程全部都推。

虽然王小利是二婚,但对于李琳,他是全心全意地付出和爱护。

2001年十一月份,李琳生下了儿子,面对全心全意照顾自己体贴自己的丈夫,李琳决定推掉自己大部分的工作,全心全意照顾家里。

“家里这一摊事儿你不用操心,往后你好好忙事业,我在家里全心全意支持你!”

李琳的这一番话属实把王小利感动到了,之后不管是柴米油盐、水电费、照顾双方老人,李琳全部都揽下来了。

有了这样的贤内助,王小利在演艺事业上也风生水起,《刘老根》《乡村爱情》系列更是让他成为了全国上下都喜闻乐见的谐星。

李琳经常说:“我是利哥的忠实粉丝”,明明李琳自己也曾是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演员,但是为了照顾这个家,她毅然决然选择退居二线,做王小利背后的支柱。

李林自己也表示,“我觉得家里有一个人人出名就够了,不管其他人如何变化,我永远都是他最铁杆的粉丝。”

结婚这么多年,王小利和李琳也曾吵过架,但是没过几个小时就和好了。

之前两人因为工作上的原因爆发了冷战,眼见李琳大半天不理自己,王小利开始着急了。

刚好第二天是情人节,王小利早早地买好了巧克力鲜花,放在了李琳表演戏服的道具箱子里。

李琳一打开箱子,就发现是利哥送的情人节告白礼物,当即就感动得泪流满面,一旁的师兄弟们都羡慕万分。

不管是在同行眼里还是在李琳眼里,王小利一直都是一个顾家、专一的好男人,私底下师弟们都说。

“利哥这么大岁数还跟嫂子玩浪漫呢,我们这群旁观者都要被整哭了。”

王小利对李琳的好,是由内而外能看到也能感受到的,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王小利也一直保持着一颗初心。

所以李琳才会说:“利哥他对得起家人,对得起孩子,却唯独对不起自己!”

王小利顾家爱妻,李琳对王小利的崇拜也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和他俩在一起表演的演员们就经常被塞得满满一嘴狗粮。

一次王小利意外暴露了自己会滑冰这个技能,结果一旁的流量直接看呆了,逢人便说“我又爱上了王小利一次”。

同事说“你都这么大岁数了怎么又爱上一次呢?”,结果李琳在一旁使劲夸王小利溜冰的样子有多帅,加了保鲜剂的爱情当真是令人羡慕不已。

如今的王小利是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和前妻的儿子也成功升级做了父亲,儿媳妇生产那天,李琳也是为了避嫌没有去现场。

虽说是前妻生下的儿子娶妻生子,但是升级做了爷爷的王小利也肉眼可见的激动,李琳也是大方在微博透露孩子的名字性别,如此正当是岁月静好。

都说娱乐圈的爱情就像是快餐,吃完了就换下一家,见证了这么多人分手、出轨、离婚,能够在这个虚荣浮躁的圈子里找到一个可以相守度过一生的人实属难得。

从相遇、相识再到相爱,王小利与李琳的恋爱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从最开始的拒绝到后来慢慢爱上,爱情本身就是你走得少了一步,我就多走一步的事情。

但愿我们都能遇到一个真诚且善良的人,然后携手走过这漫漫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