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车险报几次多少钱(人寿保险报多少钱)

有车一族都会遇到一类问题,那就是车险。由于保险是一个非常庞大、复杂的体系,如非专业人士,难以弄得十分明白。所以在此,茶哥就整理几个大多数车友都没弄清的关于车险的问题,对此进行解答,希望能让大家在平日用车时涉及到保险业务时,更便捷、更省钱、更放心。

驾驶证扣满12分后,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赔不赔?

这里其实主要是得先弄清扣满12分是个怎样的状态,法律规定:驾驶证记分已满12分,驾驶资格处于应当被依法扣留的状态,即便驾驶证在身边,亦不能行使驾驶行为。也就是说,如果驾驶证已扣满12分且未进行及时处理,开车上路就算是无证驾驶。
而保险相关法律规定,存在违法驾车情形,如醉酒、无证驾驶、服用管制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等,保险公司只能在交强险人身损害限额内先行垫付赔偿款项,同时有权向侵权人追偿,而第三者责任险则因存在违法事由而不予赔偿。简单来讲,就是违法驾驶不赔,就是先垫付而已!

上了“全险”出险了就全赔吗?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谓“全险”根本没那么全,一般就包含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等主要险种,而对于玻璃险等特别险种是不包含其中的。那么哪些情况是全险不赔的呢?茶哥整理了常见的14种“全险”不能理赔的情况供大家参考,以免造成损失:
1、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不赔
2、地震不赔;
3、精神损失不赔;
4、修车期间的损失不赔:如果车辆在送修期间发生了任何碰撞、被盗等损失,保险公司都会拒赔;
5、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赔;
6、爆胎不赔:未发生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车轮单独损坏的情况不赔。专家提醒,由于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依然负责赔偿;
7、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如果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击伤,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8、未经定损直接修车的不赔;
9、车主不追究负全责肇事人责任的不赔: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责任在对方,如果放弃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
10、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1、牵引没上保险的车,导致撞车的不赔:如果开车牵引一辆没有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上路,与其他车辆相撞并负全责,保险公司不会做任何赔偿;
12、撞到自家人不赔:所谓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除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13、车灯或倒车镜单独破碎不赔;
14、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专家提醒车主,自己加装的音响、电台、尾翼、行李架等,若无对此单独投保,一旦撞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不会对此赔偿。

一年出险几次会导致保费第二年上涨?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保险公司的规定有些许差异。茶哥整理了几个主流的保险公司规定供大家参考。

1太平洋车险:

这个显得比较厚道一些,规定在上一年度如果出险不超过两次的,在第二年商业险是不涨价的。

2平安车险:

上一年度如果只出险一次的话,不会影响到第二年的保费。但是如果出险两次,这时候要看理赔的金额,如果理赔的金额不超过上一年度的保费,那么第二年可以享受到与年同样的优惠,如果超出了则要上调保费。

3人寿车险:

如果上一年度出险三次以上,第二年的保费将提高8%。

4人保车险:

上一年度没有出险,或者只出了一次险,保费在标准的保费的基础上可以打7折优惠,电销的话还能再享受大约8.5折。如果出险超过1次,那么折后的8.5折就不再享受。

交强险赔偿限额12.2万元,是不是12.2万元以下都给赔?

有些车主认为交强险有12.2万元的赔偿限额,发生交通事故后,这12.2万元属于“必赔项目”,有交强险就够了,因此仅投保了交强险。
但是交强险是有限额的,按照现行交强险规定,在被保险人有责的情况下,医疗费赔偿的限额为10000元,死亡伤残类的限额为110000元,财产损失的限额为2000元;在无责的情况下,医疗费赔偿的限额为1000元,死亡伤残类的限额为11000元,财产损失的限额为100元。也就是说,交强险的赔偿是按照项目计算的,122000元的限额不是所有的损失费用的简单相加,各个大类之间的限额不能混同。
这些车险服务都是免费的,有需要时别忘了!
现在保险公司的服务体系越来越健全,除了自己购买的保险外,还提供很多免费服务,详情如下:

1、接电、加水服务
电瓶没电了/出故障了着不了车?水烧干了被撂半道儿?别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救援中心,他们会为您免费提供搭电、加水服务。
2、紧急送油
没注意把油给烧干了咋整?保险公司还会提供“燃油代购配送”服务,也就是在附近购买燃油给您送过来,当然买油的钱还是要自己掏腰包的。对于一些不提供送油服务的城市,一般都会安排拖车至加油站处理。
3、现场抢修
对于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时,如仅需简单更换配件的,保险公司救援中心负责现场免费抢修,但需更换配件的购置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4、拖车、吊装救援
如果前面几种情况无法改变车撂半道儿这一状况,保险公司救援中心还会提供免费的拖车、吊装救援服务,将您的投保车辆运至指定地点(100KM内,超过这个距离则需自己承担费用)。所以“拖车贵”这一点对于已投保车辆并不需要太担忧。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