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金山车行电话是多少钱(金山到上虞汽车)

2018-12-09 18:43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冯楠 通讯员 俞榕

漫天大雪突如其来,陆陆续续下了一天一夜。从12月8日凌晨起,区公交公司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多个应急小分队,全力迎战此次降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凌晨4点许,公交“探路者”率先上路。他们要赶在各线路首班车发车之前,把最新的路况信息准确地发出去。城乡一车队队长夏瑞荣和副队长徐孝忠兵分两路,一路取道丰惠、永和,一路赶往上浦闸、梁岙方向,返回时折向丰惠上沙岭,五婆岭、双溪、陈溪等地。城乡一车队运营范围主要为虞南方向公交线路,按往年经验,这一片往往是积雪结冰的重灾区。而通过探路,情况也并不乐观,除丰惠、永和方向准时发出首班车外,其余皆停开。他们发现,停开方向除积雪严重之外,其中上沙岭和梁岙沿路多有压折毛竹挡路现象,无疑给铲雪通路工作增加了难度。这一情况也同样出现在虞西的长塘广陵方向。据了解,到11点55分,618路(东站-长塘)开通,而截至到当天下午4点20分,608路(东站-广陵)尚未恢复。

城乡二车队主跑虞西南方向,此片区域最大的特点是桥多,既有通往道墟方向的人民西路上的多座立交桥,也有横跨曹娥江的东山大桥,因为温度相对更低,车行其上,最怕打滑。不过根据两位车队队长和当地过夜司机探路所得,情况还算乐观。尽管从浦口到冯浦一段因塘路路窄积雪深暂停发班,但到了午后也开始恢复。

5点开始,区公交公司运输经营科开始向“探路者”收集公交线路停复班信息,半小时后,“上虞公交”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同步发出当日第一条公交线路停复信息。截至当日下午4点20分,已连续发出12条停复班通信息。

6点,后勤管理人员和部分驾驶员集结成一支除雪队伍,对汽车东站、客运中心两大场站及进出站口、站前广场进行清扫铲除。为防道路湿滑,工作人员还在进站处更换补充了防滑垫、草垫。与此同时,公交客服也已到位,开始接听市民来电咨询(0575-82116092)。

据了解,为实时掌握车辆运营情况和客流情况,一边由区公交公司借助智能公交管理系统的技术优势,对运营线路进行实时监控,开展灵活调度,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市民候车时间;一边由停运班线驾驶员定期开展现场路况巡查,以为线路班车是否恢复提供有力参考。

截至当日下午4点20分,城区公交均恢复正常运营,城乡公交除602A(东站-称海)、603(东站-广陵)、608(东站-达郭)、632(东站-梁岙)、635A(东站-新窑)、637A(东站-张溪 经上沙岭)、653路(东站-大燕)、655路(东站-陈溪 经上沙岭)、656(东站-岭南 经丰惠)、667(客运中心-海上花田)暂停营运外,其余线路均恢复正常运行。

二级公交除208A(外五甲—前村)、901(担山-凌江)、907(汤浦—霞越)、910(汤浦-蒋村)、915(章镇开发区-胡村)、916(章镇开发区-魏村)、917(章镇开发区-魏家庄)、919(章镇开发区-建设)、921(章镇开发区-大钱)、938(丰惠-青峰)、958(城南中学-任岙)、956(丰惠-西湖)、962(崧厦-吕家埠)、965(崧厦镇政府-边检站)、966(杭州湾开发区-杭州湾开发区)外,其余线路暂停营运。其中908(章镇开发区—越星)终点站临时调整为六口底。

两条专线公交2002(上虞客运中心(经丰惠)-岭南)、2002A(丰惠-岭南)也暂停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