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三无用户指什么()

众所周知,我国的通讯市场一直被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这三家巨头所瓜分,但用户对运营商们的评价可谓褒贬不一。不少网友戏称三大运营商为“移动移不动、联通联不通、电信信不过”,虽然这是网友戏谑的语言,但足以看出用户对运营商的服务确实感到不满。

但随着工信部的有力督导,提速降费、携号转网等政策的实行,以及市场竞争的催化下,三大运营商纷纷开始做出改变。就拿中国移动来说,前段时间就针对老用户推出了一些优惠的套餐,而近期中国电信更是首开先河,上线了无月租、无套餐、无捆绑的“三无”套餐。

据媒体报道称,今日中国电信联合B站推出了一张面向年轻人的套餐“青年一派”,这一套餐有三大鲜明的特点。第一点,无月费,不用流量、不打电话、不发短信不花钱;第二点,不是日租卡,此次中国电信推出了三个档次,分别为20元的洛神派、60元的天一派,和100元的5G派,三个档次分别包含了5GB、20GB和45GB流量,有效时期30天,同时还赠送40G B站的定向流量和大会员;第三点,语音短信按用量计费,国内语音和短信都只要0.1元起。

那么,这款套餐与常见的套餐有何区别呢?首先,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按量计费,语音、短信只要1毛,流量5元钱1GB,没有包括常规的几元来电显示费等其他收费;其次,打破了运营商传统套餐按自然月收费的做法,31天周期计费,更加人性化;与此前的“日租卡”也完全不同,大家都知道日租卡都有月租要求,每月6元至9元不等,而且日租卡的流量每天1元1GB,就算你只用了1M也得付一元钱,“青年一派”则是每GB 5元的基础流量费率使用,有效期长达31天。

当然,网友们对这款套餐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因为这张卡有三个明显的缺点。其一,老用户无法转入“青年一派”套餐,笔者了解到,老用户是无法转入的,必须得重新办理号码,而且青年一派也不能变更为中国电信的其他套餐,所以,如果你想用这个套餐来“保号”也是不行的。

其二,“青年一派”可能是第一张受到年龄限制的手机卡,据了解,这款套餐只有1995年1月1日(含)之后出生的用户才能办理,同时也只有这个时间段的用户才能获得B站大会员和每个月40GB定向流量。

第三,“青年一派”套餐没有固定的月费,不能自动续费。就比如说,你办理了60元/20GB(买15GB送5GB)的流量包,在31天有效期快到之前还预留好多,为做到不浪费,就得续订一个20元5G的流量包,延长计费周期。

总的来说,在笔者看来,这款被称之为“青年一派”的套餐属实比较新颖,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打破了运营商传统套餐的做法,解决了日租卡的弊端。但有一说一,就目前来看对老用户实在有些缺少诚意。只希望基于中国电信的这款极具竞争力新资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后续能推出类似产品,当然,得把新、老用户的利益都放在第一位。

那么,你对中国电信率先推出的这款“三无”套餐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