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胎轮胎气压正常是多少(前轮胎气压一般是多少)

汽车轮胎汽压多少才好一般要根据自己轮胎的规定值,这个规定值一般在汽车的车门或是油箱盖上都会贴有原厂标准气压值。当轮胎气压超过规定值的30%时,爆胎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胎压过太高或者太低都会有爆胎的危险,那么轮胎胎压多少是正常的呢?根据国际GBT2978-2008标准的规定和要求,一般标准型轮胎240-250kpa;增强型轮胎280-390kpa;高气压不能大于350kpa; 轮胎胎压多少正常要根据不同轮胎类型,保证车胎在相应的范围内在这个范围内都是可以。

应注意的是,备胎的气压要高一些,一般高于250kpa避免气压过低,使用时再调整到合适的胎压;胎压也要根据季节进行调整,根据热胀冷缩原理,夏季和秋季温度偏高,胎压应该稍低一点;而冬季和春季温度比较冷,胎压要高一些。除了考虑季节,也要根据行车环境去调节胎压,如果是跑长途,胎压要比标准气压高20kpa左右;如果比较多坑坑洼洼的,则胎压要比标准气压低10~20kpa左右。

很多朋友在4s店提车时都会仔细验车,但是有一点我们会经常忽略的,那便是检查胎压了。那么新车胎压应该调到多少比较合适呢?

新车胎压多少合适?

一般而言,正常的推荐胎压值为2.5-2.7。新车在胎压方面我们只需要按照厂家推荐数值即可,每台车的胎压推荐数值有可能不同,我们可以看看副驾驶或主驾驶B柱下方或油箱盖内侧的胎压推荐胎压数值进行调整。

如何根据环境进行胎压调整?

其实胎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胎压会受到路面温度或轮胎表面温度的影响。夏天时,地表温度很高,此时轮胎内的空气会膨胀体积增大,从而胎压也会相应地增高。冬季时,温度较低轮胎空气收缩,胎压会相应降低。因此在夏天时,胎压应该调得比正常数值稍低,以防止在路上爆胎,造成危险。

如果平时我们经常需要让车辆负重的,建议把胎压稍微调低一点。因为货物的重量会压迫车胎,使轮胎气压上升。同时在遇到烂路时,胎压也可以降低,这样做不仅能增加一定的舒适性,还能使轮胎与地面有更多的接触面积,从而提升抓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