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表演赛是什么(计算机有啥比赛)

一、CCC计算机竞赛是什么

由滑铁卢大学数学与计算机教育中心(CEMC)举办面向全球高中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比赛,

竞赛中主要包括算法性的问题,旨在测试学生设计和编写算法的能力, 而不测试他们对API或编程语言功能的了解。

2019年共计6432人参加考试,每年报考人数增长率23%-27%。

面向全球 高中考生

北美最具影响力的 计算机竞赛考试

滑铁卢大学CEMC 主办

二、CCC计算机竞赛形式

一年一度,每年2月份举行(2020年2月13号)

学校统一报名或个人报名(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南北美考点 / 非南北美考点

3小时机考,5道题,满分75分 分为两个难度:

Junior组:适合具有基础编程技能的学生

Senior组:适合具有中高级编程技能的学生

阅卷过程: 滑铁卢官方提供系统在线编程,竞赛每道题可以重复题提交,系统后台自动运行代码给出测评结果,测评成绩 最高的一次记录为题目最终成绩。

三、CCC竞赛奖项排名

前25%学生获得荣誉证书

前5%学生可荣登滑铁卢官方成绩榜单

Senior考试前20名左右的学生可受邀参加每年5月在滑铁卢大学举办的CCO加拿大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


四、过去5年各题均分以及获得证书所需分数及Senior组获得CCO邀请所需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