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定位是什么(比特币的定位是什么意思)

6月9日,据外媒报道,萨尔瓦多国会通过了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立案,这是全球首例

  萨尔瓦多,全名萨尔瓦多共和国 ,是一个在中美洲北部的沿海国家,也是中美洲人口最多的聚集地之一。靠近太平洋,国土面积20720平方千米,下设14个省。该国总人口670.5万(2019年)。

  萨尔瓦多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2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9月15日宣布独立,1822年被强制并入墨西哥第一帝国;1823年帝国崩溃后加入中美洲联邦;1838年联邦解体;1841年2月18日成立共和国;1980年,萨尔瓦多国内正式爆发武装冲突,1992年,对峙方签署和平协定结束了长达12年的内战。

  萨尔瓦多的经济以农作物为主、盛产咖啡和棉花,属于世界上定义的:中低等收入国家之一,此前的金融风暴导致经济增长缓慢

  国内暴力、黑帮众多,2015年期间,该国总统宣布打击黑帮,但是该国当年还是有数千人死于谋杀。

对于国内众多网友的反应是:


虚拟货币这种价值波动极大的东西,有人居然会觉得这东西比RMB和美元好,滑天下之大稽,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美元是公认的割韭菜机器,比特币在这方面比美元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个角度上,比特币确实是独步天下,傲视群雄

能用比特币当法币的国家,想想得环境多恶劣,和战时有啥区别?法币是什么概念?用来标记物价的币自己都不稳定,你今天一块,明天五块吗?今天赚了五万,明天大佬一开心给你割到一千开心不?

萨尔瓦多批准比特币成为国家法币,那比特币就又多了一个名字;根据法币命名特点,比如香港法币叫港币,英国法币叫英镑,美国法币叫美元,萨尔瓦多法币应该就叫萨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