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奇m1价格多少(奇瑞m1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近日,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受让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亚新能源”)持有的奇瑞S18(瑞麒M1)及S18D(瑞麒X1)车型的先进成熟技术,以开发生产纯电动轿车及SUV。据公告,双方本次交易对价为1.32亿元。

曙光汽车拟受让美亚新能源相关技术专利

曙光汽车是一家以整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跨地区企业集团。曙光汽车在公告中称,该公司拟紧随国家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战略,延伸拓展新能源乘用车产品市场,并通过受让先进成熟技术及自身不断消化吸收自主研发,填补公司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空白,同时通过乘用车项目及时了解纯电动乘用车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发展动态,以加快公司产品结构转型步伐,推进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为加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进度,尽早将新能源乘用车推向市场,公司拟受让天津美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持有的奇瑞 S18(瑞麒 M1)及 S18D(瑞麒 X1)车型的先进成熟技术,开发生产纯电动轿车及 SUV,加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进展,助力公司实现飞跃发展。

瑞麒 M1 2011款1.0升手动豪华型

瑞麒 X1,图片源自网络

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告显示,曙光汽车受让美亚新能源持有的 S18(瑞麒 M1)及 S18D(瑞麒 X1)两个车型的无动力车身资产,包括:

1、S18(瑞麒 M1)及 S18D(瑞麒 X1)两个车型固定资产共 2138项,主要为专用于S18及S18D的模具、夹具和检具及现有状态的S18D焊装专用设备。

2、S18(瑞麒M1)及S18D(瑞麒X1)车型的无形资产,S18(瑞麒 M1)车型的6项明专利非独占排他许可权、S18车型3项实用新型专利非独占排他许可权、S18车型的5项外观设计专利独占许可权和S18D车型的4项发明专利非独占排他许可权、S18D车型的3项实用新型专利非独占排他许可权、S18D车型的7项外观设计专利独占许可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