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丁离合器三件套换多少钱(帕萨特换双离合器多少钱)

相信大家都经常听到很多越野爱好者左一个差速锁右一个差速锁的聊天,并且还在炫耀自己的车有“几把锁”。你可能就会纳闷了,锁要那么多干嘛?车子自己一个,顶多再买个方向盘锁,不就够了?结果闹了大笑话。

注意,此“锁”非彼“锁”。差速锁的作用并不是将车子锁住防止盗窃。说到差速锁,就不得不提到差速器。我们知道,车子在转弯的时候,差速器是能够平衡轮子与轮子之间的转速,使得车子平稳行驶。而当某一个轮子附着力下降的时候,差速器会将更多的动力传递到这个轮子上,使得车身平衡。

但是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在越野的时候,某个轮子如果悬空了,这时候这个轮子的附着力为0。而差速器则会“傻傻的”将几乎所有动力传递到这个轮子上,导致另外几个着地的轮子没有驱动力,发生陷车事故。

而此时差速锁的作用就是,锁止差速器,让所有轮子都能够获得相同的动力,这也就防止了差速器将动力错误分配,从而能够脱困。对于大部分全时四驱车型,车上一共有三个差速器,因此需要配备三把差速锁。不过现今配备三把锁的也只有一些高端SUV了,现在大部分车型配备的只有两把甚至一把锁。

注意:差速锁是需要手动开关的,且必须在静止的时候进行操作,否则可能会损坏差速器。而在今天,不少SUV相对比较低价,同时考虑到需要及其稳定的可靠性,会依旧采用差速锁的设计。比如下面这几款:

砖叔点评:荣威RX8是荣威目前旗下最大的SUV。与RX5、RX3不同,RX8走的是硬派路线,定位于中大型SUV,提供5座/7座版车型可选。荣威RX8搭载了ALL-DRIVE 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此外还搭载了两把差速锁——中央差速锁以及后差速锁,这两把锁由系统自动控制,能够提供不俗的野地性能,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越野需求。

砖叔点评:五十铃MU-X追加了中文名牧游侠,念起来十分拗口,但却是正儿八经的越野向SUV。18款采用了1.9T以及3.0T两款柴油发动机,全系配备6AT变速箱以及中央差速锁,同时可以选装后差速锁,也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十足的硬汉风格。价格方面也不算贵,越野入门爱好者首选。

砖叔点评:途达接替的是帕拉丁的位置。拥有越野血统的途达自然搭载了四驱系统,同时配备了中央差速锁。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有途达的灵魂——牙嵌式后差速锁。可以实现两轮驱动、四轮高速、以及四轮低速(扭矩放大2.7倍),四轮高/低速均可以实现前后50:50扭矩分配。

砖叔点评:作为中国最大号的全路况SUV,大通D90的四驱能力必然是最大的卖点之一。由于支持定制化,D90可以选装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全地形智能适时四驱”系统以及后桥机械式的牙嵌差速锁,以后驱为主,前轮动力从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获得。D90的这一套越野系统经过了砖叔的实测,在四种情况下都能够成功脱困,十分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