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款别克gl8多少钱(新款别克GL8多少钱)

文/图:懂车帝原创 杨艺帆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上汽通用官方获悉,2022款别克GL8艾维亚现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46.39万起。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并在动力层面引入48伏轻混系统。

新车信息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专属的梅洛酒红车漆、菱形中网和前车门下缘的“Avenir”标识,构成了新车最为明显的辨识度特征。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19/1878/1799毫米,轴距为3088毫米。

在外部配置上,新车前后排车窗均升级为双层夹胶玻璃,进一步提升了车厢的静谧性表现。

内饰方面,新车增加了全新的波尔多红象牙白镶拼专属内饰配色,兼具商务与古典气息。升级后的高级进口羊毛脚垫绒面厚度达到13毫米,连同新增的第三排阅读照明灯在内,既于细节之中有效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又为乘客带来了更加贴心舒适的乘坐感受。

在2022款别克GL8艾维亚上面,第二排座椅再次进行了升级。全新的展翼型航空座椅扶手可以为第二排VIP乘客带来更佳的包裹性和私密性。另外,座椅调节按钮也从外侧移到了内侧,乘客一上车就可以注意到,更加人性化。具体功能上,第二排座椅支持六向可调航空头枕/独立腿托/腰托/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车机系统方面,新车在原有的eConnect3.0智能互联科技的基础上,新增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快捷菜单/手机远程启动360影像/空调界面PM2.5指数/一键快速净化等功能,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交互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新增48伏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车背景/竞争对手/市场分析

2020款GL8艾维亚六座版

2020年,别克推出了第三代GL8的中期改款车型,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更加高级的艾维亚版本,产品覆盖四座/六座/七座布局。此次上市的2022款别克GL8艾维亚,可视为在此基础上的一次年度改款。

广汽本田奥德赛

东风本田艾力绅

广汽丰田赛那申报图

从艾维亚子品牌偏向高端的定位来看,新车的潜在竞争对手实际上已经脱离了广汽本田奥德赛、东风本田艾力绅等合资MPV的范畴。事实上,从去年的MPV销量来看,即使奥德赛和艾力绅加在一起,其销量也仅仅是GL8的一半出头。而在未来,即将国产上市的广汽丰田赛那,也将会成为别克GL8的竞争对手。

毋庸置疑,躬耕中国市场这么多年,别克GL8在家用尤其是公务市场早已树立起巨大的影响力。在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其在部分4S店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局面。从此次改款来看,新款别克GL8艾维亚采取的一系列有的放矢的操作,不仅展现出了更加成熟的“老炮”本色,而且也将进一步巩固自己在中高端MPV市场的地位。短时间内,任何对手想要在市场上撼动别克GL8,恐怕依然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