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灯有多少明流(摩托车大灯多少流明)

2022年1月1日元旦节,RCEP正式生效,首批生效的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0国,剩余成员国也将在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陆续生效实施。

“RCEP生效后尤其是日本的加入,将来购买日系进口摩托车是不是就能够享受0关税政策了?”

对于车友来说,最为关心的就是RCEP和摩托车到底有多少关联,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的剖析剖析这个RCEP。

RCEP是什么?


RCEP全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参加(“10+5”)。RCEP带来的好处,对于老百姓来说,自然是购买进口商品更方便、更实惠了。



RCEP自2012年11月启动,历时8年谈判于2020年11月15日签署。由于各种原因,印度暂时退出RCEP,因此正式签署国共有15个。在日本的支持下,为印度留下后门,使其能够随时无条件返回RCEP。

对摩托车有什么影响?


虽然RCEP协定生效后,货物贸易0关税产品数整体上超过90%,但对于进口摩托车的关税影响非常有限。



我国进口摩托车整车普通关税税率高达150%。根据排量不同,进口摩托车整车最惠国关税税率也在30%到45%之间,目前日本、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等摩托车均享受最惠国税率。


U代表不予承诺


在协定附件的关税承诺表中,中国对日本关税承诺表(中国进口日本产品)显示,摩托车整车进口500cc以下关税仍然为45%,500cc-800cc为40%,800cc以上为30%。仅排量在800cc以上的摩托车逐年递减税率,21年以后才到0关税。



这意味着我们要在2043年才能买到0关税的日本整车进口800cc以上摩托车,但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到那时或许早已实行全球电动化了,燃油摩托车可能都已经停产了。

为何还是没能享受到0关税?


RCEP虽然新增中日自贸关系,但绝大部分日系进口摩托车整车均已在东盟生产,RCEP生效仅影响极少数日本原产的高端车型。



而东盟国家生产的摩托车整车,作为正常产品出口到中国早已享受0关税,包括泰产川崎、本田、杜卡迪,菲律宾产KTM,越南产Vespa等。



你会发现即使是0关税,这些摩托车也并没有达到和海外相同的售价,甚至也没有便宜多少。关税免了,其他各种税费仍然存在,还有商家利润空间等等一系列环节,导致仍然无法买到价格合理的进口摩托车。



而且即便是东盟自贸区的摩托车进口0关税,曾经也在相关问题的座谈会上,被数家国产摩托车企业集体申诉,认为进口摩托车0关税会对国产摩托车造成冲击。这也为什么在最新的RCEP中,进口摩托车几乎没有享受到协议政策的一大原因所在。


以上,最终的结果就是,RCEP对于我们购买进口摩托车来说,影响几乎可以为0,大家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