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没电充半小时能充多少(电动车没电了一般要充多少个小时)

我国不仅是电动汽车的产销大国,更是电动自行车的产销大国,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3.5亿,每年生产能力也超过3500万辆,可见电动车在我国的普及程度之高。

为什么电动车能如此普及,除了和现在汽车越来越多,道路变的拥堵不堪,电动车不怕拥堵之外,还和电动车的价格十分亲民,无论经济能力如何,买辆电动车还是非常轻松,并且电动车骑行、学习也十分简单,非常适宜当下的我国国情。

不过,电动车虽然有着骑行简单,成本又低等优势,但是电动车不耐用也是事实,尤其现在的电池大多又都是无镉电池,使用寿命普遍都短了不少,如果再加上充电方式不正确,电池寿命就会更加短,今天,就来分享一个干货,电动车“没电再充”和“随用随充”,怎么选?哪种更容易损坏电池?

“没电再充”,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使用电动车后完全没电再充,这样的行为会造成电池过放电,电池亏电就会让电池极板硫酸盐化,而使电池导电性能下降,这样会造成电池充满了电易宁转把就掉电。

“随用随充”,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用完之后立马充电,如果在两种情况下二选一的话,这种情况会比较好一些,但并不是最科学的一种。

比较科学的充电方式,只要记住这一句话“不过充、不过放,电量不足3成要补量”,不过充就是指我们在充电的时候,不要超过12个小时,最好跳灯之后就拔掉充电器,冬天可以浮充1-2个小时,不过放就是指电动车不要在低电量的情况下使用,继续释放电量,电量不足3成要补量就非常明确,电动车只要电量低于30%左右,就要及时补充电量,充电方式只要记住这几点,对电池延长寿命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提醒各位车主,随着冬天到了,电动车蓄电能力自然会有所下降,只要续航能力不低于平常的三分之二,就属于正常现象,也不用过于担心,更没有必要被忽悠需要维修或更换新电池。

关注电动车小行家,每天分享电动车相关资讯和观点。